ipz(144(是直接选调生走还是考上研究生再走选调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先说结论ipz 144:考上研究生再走选调生。

ipz(144(是直接选调生走还是考上研究生再走选调生))(图1)

一,选调生的种类

选调生是个统称,中间不同种类的选调生差距非常大。

本科能报名的是普通的选调生,这种选调生有名无实,说是选调生,其实就是高配版的乡镇公务员。

可以说,同等年龄、学历,省考考入县级的强势部门都比普通的选调生有前途。

双一流院校和省内重点学校硕士可以报名定向选调生,定向选调生定向分配至省辖市委、市政府机关和省直厅、委机关,这才是正儿八经的选调生。

面向名校硕士、博士的名校选调生,这一类原则上来说属于定向选调生,但分配的单位会更有前途,一般分配至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单位。

部委选调生,这一类时间不确定,人数不确定,仅面向清北复交等数所名校招录,本科、硕士、博士都有。平均每年每校不超过五个人,定向分配至国家部委,有些甚至会分配至中共中央办公厅或国务院办公厅。

二,普通的选调生和定向选调生的差距

普通的选调生一般党员或学生干部、受过校级以上表彰的应届生都可以报名,也就是说民办三本的应届生都可以报名,竞争压力比较大。

普通的本科选调生必须分配到乡镇一级,比起省考的乡镇公务员,唯一的优势就是提副科稍微快点。

普通的硕士选调生可以分配到县级,比起省考的硕士县级公务员,唯一的优势就是可能直接定副科(仅仅是可能)。不过比起普通的本科选调生也不错了!

至于所谓的“后备干部、省委组织部委托县委组织部管理”,这些听听就行了。

定向选调生一般只能双一流硕士可以报考,比如河南省的定向选调生省外的院校必须是双一流A类,省内的是郑大和河大,而且河南大学是单列的,名额较少。

定向选调生的其他条件和普通选调生一样,竞争压力要比普通选调生小很多。

定向选调生定向分配至市级机关或省直厅委,起点高,且录用即是副科。

部委选调生可遇不可求,不再多说。

结语:考上硕士再走选调生的优势在于:如果是名校可以在硕士毕业后参加定向选调生,前途更光明。

如果硕士学校不符合定向选调生的要求,再参加普通的选调生竞争也会更小,还可以不用分配到乡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