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指南针(指南针手机版下载免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机指南针(指南针手机版下载免费)6-25 08:19·小胖辣评

很多人在看手机好坏时总是盯着屏幕、处理器、电池、内存这些参数的比较,这些参数固然重要,但是手机的好坏可不完全由这些参数决定的,有些小的功能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同样十分重要。电子罗盘就是其中一个。手机中电子罗盘是什么?没他还真不行!你手机有么?

电子罗盘的原理就是罗盘的原理,即地球的磁场感应。

手机中电子罗盘是什么?没他还真不行!你手机有么?

那为什么叫电子罗盘呢?就是把这种古老罗盘的磁针换成了磁阻传感器,本质上干的是同一件事情,那就是显示方向。没有它你的手机就不知道你当前的朝向。最简单的应用就是指南针了。手机中电子罗盘是什么?没他还真不行!你手机有么?

电子罗盘之所以重要可不只是当指南针用,他有很多的应用场景,尤其是在地图和导航是格外重要。

比如在地图上显示当年朝向:

手机中电子罗盘是什么?没他还真不行!你手机有么?

上图中左边就是有电子罗盘的样子,右边就是没有电子罗盘的样子。如果你开车去了陌生的地方,导航却无法为你显示你的朝向,你都不知道朝哪儿开,那绝对是很危险的。

手机中电子罗盘是什么?没他还真不行!你手机有么?

更重要的是辅助定位功能,环境复杂多变的地方GPS可不是一直有信号的,但是有电子罗盘的手机仍然可以定位,为什么?手机在检测到GPS无法定位时,可以通过电子罗盘判断朝向,通过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来判断移动速度,通过移动方位、速度、时间来“推算”出目前的位置。

手机中电子罗盘是什么?没他还真不行!你手机有么?

这就是有电子罗盘和没有电子罗盘的区别。小东西有大用途,快去看看你的手机有没有这个功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火车软卧图片(去拉萨坐火车哪趟最美)

下一篇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鸡蛋的禁忌食物相克)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