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条件格式(如何输入数字字符串)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设置条件格式(如何输入数字字符串)(图1)

很多朋友们都知道条件格式很强大,它可以根据我们设置好的条件,自动调格式,方便我们核对数据,能帮助我们更快找到我们需要的数据!!

前面有分享条件格式的教程,有同学留言表示太难,看不懂,今天土豆来给大家分享条件格式的基础教程。

用公式来设置条件格式(用公式确定要设置格式的单元格)。

如何设置条件格式(如何输入数字字符串)(图2)

这个功能是用得比较多的,有很多同学无法设置好条件格式,设置出来总是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

今天就来说一说要学会条件格式需要掌握什么知识点!

既然是用公式来设置,那么小学数学知识 加减乘除和比较 是必须要知道的,这里就不说了!

因为是在Excel里使用,单元格引用、Excel函数等知识必须要具备,

同时还有个重点,单元格的相绝对及混合引用,也必须要掌握,这点非常重要!

首先来看一个简单的例子,A1:D17使用了随机函数,随机生成0-100的数字。

如何设置条件格式(如何输入数字字符串)(图3)

生成的这些数字中,要想找到大于90的,还真不容易,如果用条件格式把大于90的给标出来,那看起来就会容易很多了!来看一下操作动画吧!

如何设置条件格式(如何输入数字字符串)(图4)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比较,但要注意,写公式时,公式中所引用的单元格地址必须要与激活单元格对应,否则格式会错位(结果达不到自己的要求)。

接下来是分析时间,看一下工作原理,选中F1:I17,输入=a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