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的定义是什么?(应届生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您好应届生是什么意思,汕尾华图教育为您解答:

“应届生”的定义是什么?(应届生是什么意思)(图1)

现在公务员考试大多都是通过国考跟省考进入的。

每个地区应届生身份界定是不一样的噢。在广东,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都是属于应届生。这个要具体看当地教育局发布的文件。但是国考里面的应届生需要当年毕业的,在岗位表的备注栏中有注明。如果你是当年毕业的学生,不管有没有签订合同或协议都属于应届生身份。如果不是当年毕业的学生,你需要看该省有没有发布暂缓就业或者其他方式的政策文件,里面如果有注明:毕业两年内且未就业的大学生享受与应届生同等待遇,就能报考该省省考的的应届生岗位。

以上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您,咨询更多公务员备考信息请关注汕尾华图教育!

为什么说应届生的身份特别值钱?

应届生的身份值钱是相对的,对于应届生来说,企业招聘可以直接进校园招聘,企业节约成本,大学毕业生集中,可以从中挑选优秀的满意的人才。国家重视用人单位招聘的应届毕业生的安排数量,用人单位响应国家关于解决应届生就业安排的政策要求,所以,应届毕业生占有优势。应届毕业生年轻,初出茅庐,易于管理,也是企业看中的优势。事业单位招聘员工,也有国家关于解决安排应届生的要求,另外加上其他录用条件。但是,对于医疗单位招聘医生的条件,医疗单位更愿意招聘有临床经验的往届毕业生,减少医院培养医生的成本。

应届生和往届生是什么意思

应届生:是指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的,或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往届生:是指非应届毕业的(复读、考研、考博、工作)学生,又可以称作历届生。

1 应、往届生(高中毕业生)在报考大学时一视同仁,但往届生不能享受政策性加分和保送,不能报考公安部队及军事院校等。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高校会优先录取应届生。 2?应届生(大学毕业生)应届毕业生是指在应该毕业的年份毕业的毕业生。在一些企业(校园招聘)及公务员考试中限招收应届毕业生,同时应届毕业生在另一方面意味着经验欠缺。毕业前需要工作的应届生,需手持《毕业生推荐表》、成绩单及三方协议寻找工作,毕业后取得报到证方可在就业所在地落户。

应届生,主要指大学毕业生,应届毕业生是指在应该毕业的年份毕业的毕业生。 往届生指非应届毕业的(复读)学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