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算利率(如何算日利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不要以为投资理财,和我们普通人没有关系。即使普通的我们也要有投资理财的观念才可以。对于投资理财,虎虎分享一下自己的观点。

如何算利率(如何算日利率)(图1)

利率怎么算?

利率=利息/本金*100%。我们在计算利率的时候,需要选择一个时间段,然后才可以进行计算。如果我们使用的是日利息,计算出来的就是日利率;如果我们使用的是月利息,那么我们算出的就是月利率;如果我们使用的是年利息,计算出来的就是年利率。

举例说明:

虎虎在2021年6月份把100000投资在了一个项目上面,一个月可以获得的利息是900。

虎虎投资的月利率=900/100000*100%=0.9%。

我们知道了月利率,也可以转换为日利率或年利率。我们比较利率时,一定要转换为统一的标准才可以。要不然,获得的信息就是错误的,对此我们还是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的。

如何算利率(如何算日利率)(图2)

让钱生钱真的很容易,普通人同样也可以

现在社会属于市场经济的社会,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的不是一星半点。当然,我们的生活质量之所以可以提高很多,就是因为现在的市场经济很活跃。

在活跃的市场里面,我们赚钱的方式相对来说丰富了很多。现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你只要不是很懒,养活自己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我们也要明白,赚钱的方式永远是用钱生钱最容易。

有钱来赚钱,我们才可以真正地实现“躺赚”。当然,用钱生钱不只是有钱人可以干,我们普通人同样可以。当然,由于我们的本金有限,只能用自己的钱赚点小钱。

比方说,富人可以用自己的资金购买大额理财产品,而我们普通人只能每月存点定期存款。但是,这样也能培养我们理财的习惯。这样我们也能慢慢形成良好的消费观念。

如何算利率(如何算日利率)(图3)

投资、消费和存款,需要相互平衡

凡事不立则废!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需要有计划。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过得越来越好。

不管我们的收入有多少,都需要做好投资、消费和存款之间的平衡。

我不能认为我们的收入低就不需要进行投资了。即使我们的收入没有可以用于投资的钱,我们也可以投资自己,以便提升自己的内在价值。这样才能使,我们的收入出现跳跃式的增长。

对于消费来说,我们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理性消费。我们不能盲目攀比。我们每个人的收入不同,需要的消费观也不同。

人家花10000买个手机,可能比我们花4000买个手机更容易。这样的情况下,你怎么和人家比!我们一定要有自知之明才可以。

存款是用来应急的。我们生活当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遇到意外了。我们需要有一定的存款,来增加我们抵御风险的能力。即使我们每个月,存在的不多,也要有这方面的意识。

本文由虎说财税原创,仅代表个人的观点,图片均来自网络,如果有侵权请联系删除。希望我专业的解读和独特的见解能帮到大家,更多话题可在下面评论区继续交流或吐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