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和余额宝的区别(钱放余额还是余额宝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支付宝和余额宝的区别(钱放余额还是余额宝好)

对于广大网友来说,P2P、支付宝、余额宝总是感觉分不太清楚,不能理解其中的共同性与分别,对于它们的风险情况也没有一个完整的认识,这里小编与大家一起探讨一下他们究竟是如何运营以及蕴含的风险;

1、支付宝:支付宝是国内的第三方支付平台。

P2P 支付宝 余额宝傻傻分不清?

2、余额宝: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增值服务和活期资金管理服务产品,也能说是一个理财产品。

P2P 支付宝 余额宝傻傻分不清?

3、P2P:又称点对点网络借款,是一种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

P2P 支付宝 余额宝傻傻分不清?

简化的说,支付宝就像是个虚拟的电子交易货币,准确的说是个支付工具,余额宝就是一个基金类的理财产品,P2P则是一个概念,指的是网络贷款的一种方式。

三者,一个是支付平台,一个是理财产品,一个是借贷模式,没有相似之处。

蕴藏的风险:

余额宝的投资风险:

余额宝属于天弘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理论上还是存在风险的,主要有如下风险:

1.存在着挤兑风险(因为都是活期,流动性过大。),但发生这种可能性的概率较低(发生金融危机或阿里巴巴破产时会出现)。

2.网络操作存在安全性问题,可能被骇客攻击。

虽然存在以上安全性问题,但从本质上来说余额宝还是很好的事物,目前正在得到央行、证监会等监管机构的重视,应当会根据互联网金融特性加强监管,越是被重视的事物出现问题的概率越低。

P2P的投资风险:

1.简单自融模式,大多采取高息、拆标的手法,利用投资者的逐利心理进行融资。以钱某创投为例,平台大部分借款者都是浙江瑞安的身份证,而用以抵押的房产、车以及土地也全部位于瑞安。交易资金链显示该公司只有一个账户,其余均为平台控制人王某的个人账户,大部分资金都经由王某的个人账户流向浙江。

2.多平台自融自担保模式。平台控制人同时建立了多个平台,平台之间资金互相拆借,用于满足自融需求。平台和担保公司属于同一个老板或集团公司。

3.短期诈骗,多利用投资者赚快钱的心理,采用充值返现,“秒标”“天标”等形式吸引客户投资,然后在第一个还款周期到来之前便卷款潜逃,存活时间很短,最短的仅1天。

4.“庞氏”骗局。投资者的款项并没有进入真实的借款者手中,而是在平台上进行空转,资金始终控制在平台控制人和股东的账户中,最后平台支持不下去或者得到足够收益以后,实际控制人就卷款潜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