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单品到智能空间,我们离真正的智能家居还有多远?|品牌新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01、无法联通的单品只是一个个分散的数据孤岛02、为什么智能家居还在“原地舞蹈”?1、家里场景太多,功能又各不相同2、从厂家到消费者的“路”太长3、智能家居行业标准缺失03、道阻且长,但未来依旧可期

虽然智能家居距离理想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从市场端的反应看,消费者对生活便利性的追求是不可逆的——一旦接受了扫地机器人的存在,就很难再说服自己拿起扫把扫地了。

其实对消费者来说,好的智能家居,不用多“聪明”,而应该是“无感”的——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它却精准地解决你的需求痛点。

比如人近灯亮,人走灯熄;比如你走近马桶时,它自动开盖,用完后,自动冲水;比如淋浴时,浴室的除雾系统自动开启……

加上最近气温骤降,疫情反复,大家对健康型家电,无接触式家居的需求也随之增加。

而这些需求,作为新国货代表的九牧,推出的新品臻选宝蓝M9套系都能完美解决。在今年九牧30周年的晚会上,吴老师作为新国货推荐官在现场体验了M9的全套功能。

从单品到智能空间,我们离真正的智能家居还有多远?|品牌新事(图1)

九牧M9套间根据浴室的三大使用场景——如厕、盥洗、淋浴,结合人体动线设计了一套完整的浴室场景解决方案:

◎ 如厕场景:智能马桶装载微波感应,在人靠近0.8-0.9米时自动翻盖,离开座圈6秒后自动冲厕同时进行银离子杀菌清洁。还有多种功能可语音控制,方便家里老人小孩操作。

从单品到智能空间,我们离真正的智能家居还有多远?|品牌新事(图2)

◎ 盥洗场景:自带抗菌功能的浴室柜,镜灯和柜体灯可在人靠近时自动开启,智能魔镜搭载了人体免触感应测温功能和皮肤检测功能,还可以满足大家在早上洗漱时看新闻、听音乐、查路况、看日程的实际需求。浴室柜还特别设置了超声波清洗功能,可以对眼镜、项链等配饰进行深层清洁。

从单品到智能空间,我们离真正的智能家居还有多远?|品牌新事(图3)

◎ 淋浴场景:轻推淋浴门的拉手,门会自动打开,等人进入后,3-5秒自动关门,花洒带有维C过滤装置,提供更好的水质,当你开始淋浴时,浴室柜镜子的防雾功能和浴霸排气会自动开启,保证浴室内的温暖与安全。

当你完成一系列操作离开浴室后,5秒内灯光、除雾功能会自动关闭,排气功能会在半小时后自动关闭,而你,什么都不需要操作。

由此可见,卫浴行业虽然属于传统行业,但它的未来完全取决于技术和理念的创新。

2015年,人们愿意为了买一个马桶盖而远赴日本;2021年,九牧作为新国货品牌代表已经能够将IOT物联等尖端科技与卫浴、家居产品相结合,为本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赋能。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以九牧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企业智能化水平的提升,这不仅是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原动力,更是一个国家发展壮大的压舱石。

在前不久的跨年演讲上,吴老师也提到,中国产业经济要走向产业智能革命的“未来列车”,这恰恰就需要像九牧这样的企业,用更大的忍耐力、更大的投入、更长远的视野和更大的耐心来完成这一轮的产业升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