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手机流量(手机没流量怎么出示健康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源:泰安日报-最泰安

戴好口罩、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健康码,是乘客乘坐公交的“三部曲”。维护乘车秩序,做好公交防疫措施,不仅需要公交驾驶员的耐心工作,也需要乘客们的积极配合。为方便老年人、未成年人等操作智能手机不熟练或者暂时不能独立使用手机的乘客“亮码乘车”,市公交公司特别制作了“导引图”,协助乘客快速、便捷地出示健康码,有序乘车。

如何查看手机流量(手机没流量怎么出示健康码)(图1)

出示有效的纸质版健康码 也可乘公交

“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测温后有序上车。”在卜蜂莲花公交站,62路公交司机提示乘客乘车注意事项。近期,在原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市公交公司加强了防控力度, 乘客乘坐公交时在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的同时,还须出示健康码。

“这可麻烦了,我不用智能手机,没法亮码。”在青年路中段的一处公交站点,一位老年人看到其他等车的乘客都提前准备好了健康码,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无法显示健康码。像这位老人一样,最近市民王先生也遇到了类似情况。“我用的是老年机,没有查询健康码的功能。为了方便坐公交,孩子专门给我打印了一张健康码。”王先生说。记者注意到,细心的王先生怕纸质版健康码折损,外层还专门敷了一层塑料膜保护。“出门先装到口袋里,去哪都能随时亮码了。”王先生接着说。与王先生同住一个小区的其他老人得知乘公交须出示健康码后,也准备制作纸质版健康码,方便外出乘公交。“亮码乘车是为了大家好,我们也都理解。”市民王先生说。

“无智能手机或者手机没有开通流量,无法实时查询电子健康码的老人、儿童可由同行家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和生成‘健康码’,由同行家人代为出示,也可彩色打印成纸质件携带备用,彩色打印的‘健康码’须显示为绿码,且打印时间要在有效期内。”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如何查看手机流量(手机没流量怎么出示健康码)(图2)

公交车贴上“导引图” 帮助乘客快速亮码

有部分乘客无智能手机,也有部分使用智能手机的乘客,操作不熟练,不能及时亮码。“有了这张图,乘客扫码、亮码就方便多了。”6日一早,记者在卜蜂莲花公交站采访时,一位公交驾驶员正在将一张蓝色“导引图”贴在投币箱上方。记者注意到,“导引图”的上方写有“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字样,下方印有两个二维码,最下方写有“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监测”的提示字样。

“有些操作智能手机不熟练的乘客,上车后无法快速出示健康码,有时候需要我们驾驶员帮助乘客寻找,这样不仅耽误公交车的正常运行,也不利于安全行车,对此我们专门印制了这样的‘导引图’,方便乘客使用手机快速进入健康码页面。”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上线运行的1700余辆公交车上,已经全部张贴有这样的“导引图”。记者注意到,“导引图”上印有、支付宝两个二维码,记者打开手机扫码后,页面直接跳转到“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页面,实现了快速出示健康码。“做好公交防疫措施,需要工作人员和乘客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多多理解,我们也将继续做好解释工作,针对每位乘客的实际情况给出合理化建议。” 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

如何查看手机流量(手机没流量怎么出示健康码)(图3)

泰城公交“一趟一消毒”为乘客提供安全整洁的乘车环境

戴好口罩、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健康码,只是做好公交防疫措施的其中一环。一辆62路公交车刚结束运行,停放在公交场站内,驾驶员张师傅便马上把所有车窗打开,进行通风,将车内垃圾箱里的垃圾进行清理,对车内座椅、把手进行消毒擦拭。

如何查看手机流量(手机没流量怎么出示健康码)(图4)

“按照防疫措施的要求,我们严格落实车厢‘一趟一消毒’。车辆结束一趟运行,我们就打扫一遍,一点都不能马虎。”驾驶员张师傅一边对把手进行擦拭、消毒,一边对记者说,“尤其是车门附近的栏杆、车厢顶部的拉环,这都是重点进行擦拭的地方。”

如何查看手机流量(手机没流量怎么出示健康码)(图5)

据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持续做好车内保洁、消毒、通风工作,车辆营运期间不间断消毒、夜间还将进行深度消毒,为乘客提供安全、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

本文来自【泰安日报-最泰安】,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