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失业保险(不领取失业金是不是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面写了一篇文章介绍了湖南省确定了2021年度的社保缴纳基数,其中社保就是我们俗称的社保五险,就涵盖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五项,下面就怎么领取失业保险金跟大家作个简单的介绍。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购买失业保险满一年;非本人意愿失业的;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需求。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当地政府根据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低保标准确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每个人领取失业保险金累计时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

失业保险金领取方法:用人单位应在解除劳动合同后7个工作日内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提交相关材料;离职人员应在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人员凭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开具的单证到指定银行领取,一般是到我们社保卡办理的银行领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