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身体已经快到极限了-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熬夜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身体已经快到极限了

优质回答:

熬夜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身体已经快到极限了-生活小知识(图1)

皮肤变差且精神状态不好。熬夜使得人的身体无法得到充分的放松,身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熬夜容易影响胃肠道的健康,从而使消化功能变差,人的食欲也会随之下降。如果在熬夜后感觉到心脏不适,出现心悸、心慌的症状,则说明了身体已经严重透支。我们在休息不足后往往会发现自己眼部发红,大多数情况都可以自行好转,所以很多人会忽略这种症状。

皮肤变差且精神状态不好

一般经常熬夜的人会出现很多皮肤问题,例如长痘、长斑、黑头等,这些皮肤问题的出现往往都是由于长期熬夜,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

而且如果经常熬夜,会变得脸色蜡黄,这是由于夜晚不能得到充足的休息,导致身体的气血得不到恢复,皮肤得不到气血的滋养所致。

此外,内分泌失调还会影响女性的月经,出现月经失调、痛经的症状。

再者,熬夜会使我们的神经得不到休息,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久而久之精神会变得萎靡,伴随着记忆力的下降,并且工作效率也会大大降低。

免疫力下降

熬夜使得人的身体无法得到充分的放松,身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而免疫力下降容易使细菌和病毒变得容易入侵,从而容易引发许多疾病,还会大大增加患癌的风险。

同时,熬夜不利于器官和血管的健康,长期以往很容易患上许多慢性疾病。此外,熬夜往往伴随着过度用眼,对眼部也会造成巨大的损伤。

食欲下降

熬夜容易影响胃肠道的健康,从而使消化功能变差,人的食欲也会随之下降。

此外,很多人还会因为熬夜而吃夜宵或因为第二天起床时间晚而不吃早餐,这些习惯都会对肠胃造成较大的伤害,使人的食欲进一步下降,从而导致体内的营养缺乏,无以供给各器官正常生理代谢。

心悸

心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如果在熬夜后感觉到心脏不适,出现心悸、心慌的症状,则说明了身体已经严重透支,心脏已经超负荷运转,必须立即改掉熬夜的习惯,否则可能会发生一系列心脏疾病,甚至出现心梗的危险情况。

眼部发红

我们在休息不足后往往会发现自己眼部发红,大多数情况都可以自行好转,所以很多人会忽略这种症状。

但是,长期熬夜可能会导致眼部出现一些疾病。再者,眼部疲劳过于严重,还可能会导致眼部血管破裂。所以如果熬夜后眼部发红且长时间不消退,则应该到医院的眼科进一步查明原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