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高新区是哪个区(成都高新区范围地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Chengdu Hi-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简称成都高新区,由成都高新东区、成都高新南区、成都高新西区组成。成都高新区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由成都市直管,不属于国家法定行政区划。

成都高新区(不含成都高新东区)属于成都市中心城区。成立时间为1990年,成都高新区正式挂牌成立20年来,它在成都是什么水平?全国第几名?

成都高新区正式挂牌成立20年来,它在成都是什么水平?全国第几名

2019年成都各区县市生产总值

成都高新区托管总面积613平方公里,共划分为13个街道、3个镇。其中,高新东区483平方公里,包括简阳市的9个镇(街道);高新南区87平方公里,包括武侯区的4个街道和双流区的1个街道;高新西区43平方公里,包括郫都区的2个街道。

成都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版权示范园区 、全国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亦是四川天府新区重点区域。

2011年在全省率先迈入“千亿工业园区”行列。最近几年,在科技部举行的综合评比中,成都高新区连续保持第四名、中西部第一位。

2016年,成都高新区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高新区的综合排名升至全国第3位,仅次于北京中关村和上海张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