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刀鸡尾酒(鸡尾酒中的少女杀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螺丝刀鸡尾酒(鸡尾酒中的少女杀手)

小编收集整理了一套日常鸡尾酒制作视频课程免费分享给大家点击作者头像进入首页->点击发消息->回复关键字:鸡尾酒同时拉你进入官方鸡尾酒群聊,和大家一起谈论交流鸡尾酒经验

螺丝刀鸡尾酒(英文名Screwdriver),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人肯定会因为它的名字而产生好奇的心理,其实这种酒之所以这么命名,是因为它是一种采用螺旋式搅拌方法的一种饮料。因此它才被取名叫螺丝刀鸡尾酒。说起鸡尾酒,螺丝刀鸡尾酒可以算是当中比较多人会点的一种酒。

不一样的鸡尾酒

螺丝刀鸡尾酒,别称叫少女杀手!这并不是说他的酒精度数非常高,而是因为伏特加无色,大量加入柑橘类果汁对伏特加的影响不大,所以饮用时感觉只是在饮用果汁,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实际上,此酒的酒精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

螺丝刀的叫法是因为它的搅拌方式。在伊朗油田工作的美国工人,采用伏特加酒和柠檬、西柚及其他柑橘类果汁融合而成,后经过螺旋式搅拌使果汁与酒充分融合到一起后饮用,故而取名为螺丝起子。

这是一种杯中洋溢着柳橙汁香味的鸡尾酒。在口感上清爽可口,新鲜的果汁搭配淡淡的酒香,喝完之后唇齿留香。

螺丝刀鸡尾酒不仅仅在口感上会带给人不同的体验,而且还有很好的功效和作用,女生饮用螺丝刀鸡尾酒会起到一定的养生功能,因为螺丝刀鸡尾酒中含有的果汁与酒精发生“碰撞”后,会出现一些奇妙的化学反应,但是这些化学反应并不是有害的,可以通过显著减缓动脉壁上胆固醇的堆积而保护心脏,对女生来说有很大的好处,所以深受女士喜爱。

螺丝刀的做法

调和法

1.载杯、调酒棒或吧匙、盎司杯是调和法调制鸡尾酒的必备工具。

2.调和法是用来调制易于混合的材料所构成的鸡尾酒。

3.杯中放入8分满冰块是使用调和法的最佳用冰形式。

制作步骤

材料准备,示范鸡尾酒为螺丝钻。伏特加(45ml=1.5oz)、柳橙汁(八分满)、冰块、古典杯、吧叉钥、盎司杯、橙子。

倒入冰块,在古典杯中放入冰块,八分满。取基酒伏特加,盎司杯大头部分一杯1oz(30ml)小头部分一杯0.5oz(15ml)共计1.5oz.(45ml)倒入基酒。倒入辅酒,橙汁。因为只有一种基酒和一种辅酒,所以剩下的橙汁我们加到八分满就可以了。如果两种以上就要按量放入。调和。左手把持载杯底部,右手拿住调酒匙(吧叉匙),可用拿毛笔的方式拿调酒匙,调酒匙背部紧贴住调酒杯内侧,利用手腕的力量搅动调酒匙,搅动10周左右即可,注意不要发出声音。装饰,这里用橙子片挂杯就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