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便秘-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改善便秘

优质回答:

如何改善便秘-生活小知识(图1)

多吃蔬菜和水果。必须要大量喝水,每天早上喝一杯温开水,长期坚持就会有所改善。适当运动很重要:运动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促,进体内系统的正常循环。腹部按摩:对腹部进行按摩可以改善便秘。

多吃蔬菜和水果

很多疾病都是因为饮食不健康所引起的,尤其是到了夏天,特别多的人喜欢吃烧烤等辛辣的食物,还会喝各种加冰的凉饮料。健康的肠胃在这样的刺激下也会导致功能减弱,更何况一些病人,本身肠胃功能就不是很强,再加上食物的刺激就很容易会出现消化系统紊乱。肠道蠕动功能减弱的情况,合理科学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可以减少面食以及肉类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以及新鲜的水果。蔬菜和水果也可以为身体补充所需的能量和营养,而且还可以帮助缓解便秘。

大量饮水

出现便秘会有不同的症状,排便费力,大便干燥两种症状基本是因为体内缺少水分,大便太过于干燥所引起的。必须要大量喝水,每天早上喝一杯温开水,长期坚持就会有所改善。大量喝水也是最快解决便秘的方法,温开水可以使大便得到稀释,肠胃蠕动加快,粪便才更容易排出。

适当运动很重要

现在很多人的工作依靠于一部电脑就可以完成,并不需要运动。久坐不动也会导致便秘,解决这样的问题唯一的方法就是多运动多锻炼。运动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促,进体内系统的正常循环。

作为室内工作者就算是减少娱乐的活动,也应该抽出时间运动。不需要做任何激烈的运动,只需要长期坚持就可以改善便秘,养成运动的习惯也会避免便秘。

腹部按摩

便秘会引起腹部的不适,很多人会自己按揉腹部。对腹部进行按摩可以改善便秘,但是错误的按摩手法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正确方式:身体站直,双脚与肩同宽,右手放在腹部顺时针旋转。在按摩的时候也要注意力度,不能对腹部积压过重。每天重复50次,会起到对便秘治疗的辅助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