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冠疫苗第二针需要带上次的单子吗(打新冠疫苗单子丢了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冠疫苗是最近接种比较多的一种新疫苗,很多地方都已经开始免费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了,有些人都已经打了新冠疫苗的第一针,一般都会给一个接种单子,上面会表明接种时间、地点等等,第二次接种的时候需要带上的。

打新冠疫苗第二针需要带上次的单子吗(打新冠疫苗单子丢了怎么办)(图1)

一、打新冠疫苗第二针需要带上次的单子吗

需要带上次接种第一针的单子。

一般需要准备身份证原件或电子身份证。一些地区可能还需要知情同意书、接种代码、健康代码和旅行代码。准备好后,可按预约时间从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

市民可在村居委会或单位预约登记时领取知情同意书,按要求填写完整,并根据防控要求在部分地区接种疫苗前提供旅行代码。

接种疫苗前,需要一份或多份材料证明身份证,身份证是证明个人身份的最基本证明。接种前核实个人身份时,如未发现身份证,建议及时归还原件。如果可以用电子身份证代替原来的身份证,也有可能。

打新冠疫苗第二针需要带上次的单子吗(打新冠疫苗单子丢了怎么办)(图2)

二、打新冠疫苗第二针单子丢了怎么办

新冠疫苗接种后,会在网络上有接种记录。即使疫苗接种单不慎丢失,也可以查看疫苗接种记录。

新冠疫苗总共需要打两针。一般情况下,新疫苗的两次注射间隔为28天,接种应分开进行。

因为两针新冠疫苗,它将有更好的免疫效果。通常,在第二次注射后两周左右,机体能产生一定程度的保护性抗体,从而能起到较好的免疫效果。疫苗发挥免疫保护作用,是由于人体免疫系统的免疫应答。

首次接种疫苗后,机体免疫系统对接种疫苗有免疫意识和记忆,7天后开始产生一定滴度的抗体。第二次注射后,它能巩固免疫反应,机体产生高滴度抗体,足以抵抗新冠状病毒。因此,应规范新冠疫苗的接种,避免影响其疗效。

打新冠疫苗第二针需要带上次的单子吗(打新冠疫苗单子丢了怎么办)(图3)

三、新冠疫苗第二针和第一针一样吗

新冠疫苗两针药是一样的。

在第一个新冠疫苗接种后,大约需要半个月才能再次注射,这样身体才能产生足够的保护性抗体。在接种过程中,尽量不要延误或错过疫苗,因为如果错过疫苗,很可能会降低保护性抗体,从而增加感染的概率。接种新冠疫苗时,最好不要服用任何药物,因为这可能影响药物的效果,也可能对新冠疫苗造成不良反应。

新型冠苗一次接种与两次接种的区别在于抗体浓度不同,对机体的保护作用不同。如果打两针新冠疫苗,体内会产生更多抗体,预防感染的能力更强,对人体的保护作用更强,在体内的作用时间更长。如果只打一针新冠疫苗,体内会产生抗体,但抗体浓度较低,作用时间相对较短,所以尽量打两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