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车怎么样(北京现代档次很低嘛)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代汽车以外观造型年轻、新颖、有活力著称,在中国市场赢得了大量客户的喜欢。过去很多城市都有现代伊兰特作为出租车,瞬间就提升了城市档次。北京作为现代企业的大本营,出租车市场基本被伊兰特把持。

现代车怎么样(北京现代档次很低嘛)(图1)

辉煌时,现代汽车曾经年销超百万,达到110万辆,2016年10月更是达到历史巅峰的月销14.6万辆,小型车伊兰特的售价曾经超过20万元,现在的售价大概在10万元左右。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国有品牌汽车企业竞争能力的增强,2017年后现代汽车在国内的影响力逐渐减弱。

最近一个年度,现代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不足40万辆,2021年上半年的销量更是只有19.39万辆,还不如宏光Mini一款车的半年销量,更不如日产轩逸一款车的年度销量。一款车就已经把现代汽车打得落花流水。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现代汽车就衰落了。或许这就是市场的激烈竞争吧。

现代车怎么样(北京现代档次很低嘛)(图2)

销量不理想带来的就是企业的大幅度亏损。现代汽车2020年前三季度合计净亏损3360亿韩元(约合20亿元人民币),这是该车企10年来首次出现营业损失。于是在大幅亏损及销量不理想的加急下,2020年底现代汽车把北京第一工厂出售给理想汽车,目前正在改造,将成为理想汽车的智能化生产车间。目前更是传出生产索纳塔、朗动和途胜等车型的第二工厂也将出售。

随着现代汽车不断出现生产线,以求断臂求生,索纳塔等经典车型可能很快就会退出中国市场,现代汽车也可能会走三星手机的老路。基于惨烈的市场竞争,销售市场萎缩,售后市场也将逐渐淘汰,你还愿意购买现代汽车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