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气必须用三爪火花塞(三爪火花塞是不是费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改气必须用三爪火花塞,三爪火花塞是不是费油

油改气在出租车上非常常见,现在各大城市的出租车除了使用电能以外,燃气车也很普及,可以说基本上只要不是电车的出租车都在使用燃气。烧油和烧气并不一样,烧气是否需要更换火花塞也是许多朋友比较纠结的事。三爪火花塞是不是费油?下面咱们就来讨论讨论这个问题。

改气必须用三爪火花塞(三爪火花塞是不是费油)(图1)

三爪火花塞是不是费油

三爪火花塞对于汽车油耗并没有影响。我们先来搞清楚三爪火花塞的设计目的,其实三爪火花塞是为了避免单爪火花塞经常出现的冷却抑制。三爪火花塞只要工作点火后,电流必定会从三爪中的其中一爪通过。因此三爪火花塞只涉及到点火过程,并没有参与到控制喷油的过程中,对于油耗不会有太大影响,只会对燃油的燃烧充分性有影响。

改气必须用三爪火花塞(三爪火花塞是不是费油)(图2)

改气必须用三爪火花塞?

需要更换。首先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相比起雾化后的燃油,甲烷更不容易燃烧,同时燃烧速度也比燃油要低,因此最好更换上燃气专用火花塞。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油改气车辆为了能保证两种燃料能同时使用,发动机的压缩比一般不会进行更改,不然后期使用燃油时会出现爆震现象。因此使用燃气时你能感受到车辆动力会有所下降(压缩比不够高),这是十分正常的现象。

改气必须用三爪火花塞(三爪火花塞是不是费油)(图3)

汽车油改气要多少钱?

汽车油改气的价格在4500-7000左右,各大城市之间的价格都是不一样的,一般不会超过9000。油改气车辆大概每10000公里能省2000多元,因此如果起码要跑三万公里左右才能回本。因此如果你是需要经常用车的话,改气还是能剩下不少钱的。不过油改气车辆的动力会有所下降,改完后动力偏弱会是很正常的现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