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对日行灯的规定(低配加装日行灯交警会管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交警对日行灯的规定,低配加装日行灯交警会管吗

现在无论是车企还是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安全性越来越重视。除了常规的被动型安全装置外,日间行车灯这种小配置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减少事故的发生。日间行车灯在阴天或过隧道时确实能起到不错的提醒作用,因此许多车主打算自己加装日间行车灯。不过加装日间行车灯是否涉及违法呢?下面咱们一起来解读法规,准备加装日间行车灯的朋友不妨先看看。

交警对日行灯的规定(低配加装日行灯交警会管吗)(图1)

交警对日行灯的规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私自改装大灯违反了车辆安全原则,处以200罚款并记3分。若将原车的卤素车灯换成氙气车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将处以500元到2000元的罚款。

私自加装日行灯属于私自改装灯光行为,在法律上并不允许,因此不建议大家改装日间行车灯。

交警对日行灯的规定(低配加装日行灯交警会管吗)(图2)

低配加装日行灯交警会管吗?

需要分情况而定。首先如果你的车型高配有日间行车灯,而低配没有的话你加装原厂日间行车灯是没有问题的,因为灯光的相关参数车企已经备案过,因此没有太大问题。若你的车型全系都没有配备日间行车灯,那么加装日行灯就属于非法改装行为了,法律上不允许。

交警对日行灯的规定(低配加装日行灯交警会管吗)(图3)

冰蓝日行灯交警查不查?

更改冰蓝日行灯交警会查!虽说日间行车灯不是车辆的主要照明装置,但是随意更改其颜色以涉及违法改装灯光。而且冰蓝日行灯在路上看起来特别显眼,也大大增加了交警拦截检查的概率,因此不建议大家为了好看而私自加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