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变滑像鼻涕一样为什么(毛巾滑腻腻的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毛巾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一种洗漱物品,因其材质柔软人们常常将其用在洗脸洗澡上,但很多人在用毛巾的时候常常会遇到毛巾变滑像鼻涕一样,下面小编就分享大家一些去除毛巾上滑腻的技巧,赶紧get起来吧。

毛巾变滑像鼻涕一样为什么(毛巾滑腻腻的怎么办)(图1)

毛巾变滑像鼻涕一样为什么

毛巾之所以用一段时间后会变得像鼻涕一样滑,主要是因为毛巾表面附着大量的汗水、泪水和人脸上的油脂等分泌物,像这种情况一般用洗衣粉或肥皂清洗是无用的,可以用碱水清洗,也可以将毛巾放在浓盐水中煮或烫洗。

毛巾变滑像鼻涕一样为什么(毛巾滑腻腻的怎么办)(图2)

毛巾滑腻腻的怎么办

因为我们每天活动后,皮肤自然排出一些油脂分泌物,当我们使用用毛巾时,这些油脂分泌物就会附在毛巾上,毛巾在湿润的状态下一直放在不通风的浴室,水分就会堆积在毛巾上。 久而久之,这些油脂分泌物和空气、水分结合产生反应,滋生细菌,这些菌群大量繁殖就会产生粘液。自然,毛巾摸上去就会滑滑黏黏的,干了之后就会发出异味,闻着也就有味道了! 平时烹饪的食盐即可,打半盆温水,加2勺食言倒入脸盆里,然后把毛巾放进去,泡15分钟左右再进行几次搓洗,清水漂干净,最后拧干,放在通风处,这样毛巾自然变得干爽了。

毛巾变滑像鼻涕一样为什么(毛巾滑腻腻的怎么办)(图3)

怎样去除毛巾上的滑腻

毛巾上的滑腻是根除不了的,虽说用碱水、淘米水或是小苏打等得到改善,但由于汗液油脂这些分泌物会一直存在,所以一段时间后还会变的滑腻,因此呢建议大家遇到这种情况直接换个新的毛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