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税申报系统(出口退税新系统上线 )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出口退税申报系统(出口退税新系统上线 )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中国证券报记者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6月30日,出口退税新系统在全国顺利上线,退税平均申报效率提升约30%。

出口退税新系统上线 申报效率提升约30%

图片说明:资料图,新华社发

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谢文介绍,出口退税新举措实现了企业退税办理的“3个减少”“3个增加”。“3个减少”,即减少了三分之一的退税申报表单,减少了五分之一的填报数据项,减少了退税申报事项及简化了退税流程。“3个增加”,即将免费申报渠道增加到了3个,增加了退税“免填报”的数据项目,将“免填报”比例提高至70%,增加5个服务事项和6项退税提醒内容。通过这一系列措施,退税申报效率提升30%。

退税提速的背后,依托的是智能分流机制。新系统实现以单条明细数据为单位分别处理,确保有疑点业务分流处理、无疑点业务正常退税。自2020年9月1日新系统试点以来,累计已有超过1万户出口企业通过智能分流机制提前办理退税近150亿元。

此外,税务总局还充分应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着力推进涉税数据汇聚联通,结合出口退税风险特征,开发建设了适用不同类型企业、不同出口业务的风险模型,完善退税后的风险监管体系,及时扫描发现涉嫌骗税风险的企业,进一步推进精确执法和精准监管,提升骗税风险整体防控能力。(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