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没纱布用什么代替比较好-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蒸馒头没纱布用什么代替比较好

优质回答:

蒸馒头没纱布用什么代替比较好-生活小知识(图1)

用毛刷子沾着熟的食用油,均匀的抹在蒸屉上,这种做法是最简单的方法。用烘焙用的油纸垫着。用玉米叶子。用白菜(圆白菜)叶子垫着。用荷叶垫着。

蒸屉抹油

用毛刷子沾着熟的食用油,均匀的抹在蒸屉上,这种做法是最简单的方法,如果没有毛刷子可以用厨房用纸蘸着油均匀的涂抹在蒸屉上。

用烘焙用的油纸垫着

可以把油纸剪成和馒头大小的形状,放在蒸屉里,放上馒头坯子,这样蒸出来的馒头不粘蒸屉。

用玉米叶子

当然玉米叶子也要洗净晾干。平时现在一年四季都有新鲜的玉米卖,所以这种食材也是很容易找到的,用玉米叶子蒸出来的馒头会有种特别的香味。

用白菜(圆白菜)叶子垫着

剥下几片白菜叶子,用清水洗净,晾干水分,铺在蒸屉上,然后把馒头坯子放上去,蒸熟即可。这样的方法蒸出来的馒头也不会粘蒸屉。圆白菜也可以。

用荷叶垫着

用荷叶来代替纱布蒸馒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既不粘锅,又有种荷叶的香味。荷叶需要用清水浸泡,擦干净。

用粽叶垫着

每年端午节我都会自己包一些粽子,有甜的、有咸的,粽叶总会剩下一些,我就会清洗干净,晾干以后绑好,放在阴凉处可以保存好久,蒸馒头或者包子的时候可以放在馒头底下垫一些,味道也非常的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