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优化及改善(优化工作的正确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何姐,我,十几前从来没有想过优化工作。记得之前的我每天上班都是跟着邮件走,处理完处理,处理订单和样板事宜。那时没有想过,每天的工作清单先做什么,后做什么,什么事情重要,什么事情次重要,什么事情不重要。什么事情急,什么事情不急。

可是沉寂多年后再回职场。面对繁重的工作量和目标。我开始思考高效工作,要高效工作,那就得优化工作。

那么如何优化工作呢,我是这样每天工作的(说明下,何姐一直从事外贸跟单或外贸业务工作):

一,上班第一件是把所有客人来往的邮件看完。

二,第二件写工作清单,把所有工作内容分类写下来。

三,第三件是处理紧急而很重要的事情。比如检查柜子,确认当天要出货的物料,包装及生产是否有异常。协助各部门处理订单紧急事情。

四,第四件是处理简单而不需要任何沟通和确认的事情,比如制作生产订单,订单汇总的更新,资料的整理。

五,第五件,处理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

六,第六件,处理次重要的事情。

七,第七件,处理不重要但需要处理的事情

八,第八件,把所有事情处理完,有时间就找找客人,联系客人,或了解市场。

九,下班路上,晚上想想,第二天如何改进工作,更高效工作。

除了工作清单,我每天都给写下总结,总结有心态的,工作内容的,沟通问题等所有问题,都可以写下来。

刚刚开始做的时候,我也是懵懂的,可是坚持每天写工作清单后,心智和眼界一下子被打开了,以前总是觉得每天有做不完的麻烦事情,现在觉得工作就像按部就班一样,再也不觉得烦闹,每一项工作都平常化,每一个问题的处理都可以心在当下,就算很麻烦的事情,也能冷静地处理好。

更重要的是,我不再以打工者的心态工作,我似乎找到了真正的自我,我开始清晰自己的心向,我开始审视我应该要什么,不要什么。

哈哈

朋友们,想知道我更多的故事,请关注我,我希望我能带给你们更多的正能量和工作方法。

以上就是优化工作的正确方法(工作优化及改善)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