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一堂好课的标准是什么?(一节好课的标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节好课的标准(判断一堂好课的标准是什么?)判断一堂好课的标准是什么?

5月8日 两点好百思特网的教学方法

温功课也好,上新功课也好,我总认为老师要做到两点,学生才有实益。哪两点呢?一点是让学生完全了解这个功课为什么,有什么用处。一点是让学生喜爱这个功课,觉得其乐无穷。我想教学方法尽可以各人不同,能做到上面说的两点,就是好的教百思特网学方法。
——《答教师书》,载《叶圣陶集》第25卷,第13页。

萤火虫新语

主持:朱永新

什么是好的教学方法?叶圣陶提出了两个标准:一个是让学生了解所学课程的意义与价值;二是让学生真正喜爱这个课程。其实,这两者都是从学习的动力机制来考虑的,没百思特网有涉及课程本身的内容。让学生了解这门课程有什么用处,其实就是把课程与学生的生活和生命紧密地联系起来,而一旦如此,学生自然会兴趣盎然,觉得其乐无穷。所以,这两者本身也是互为依存的。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