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图1)

即使是刚过去的双十一各家电商平台卯足了劲搞促销、搞让利,把 iPhone 13 系列的价格一拉再拉,也激不起我升级 iPhone 13 系列的动力,不是说尺寸完美同时提升了续航的 iPhone 13 mini 不够优秀,而是手中的 iPhone 12 mini 完全够用,反消费主义(贫穷)的我,最终选择让 iPhone 12 mini 继续服役。

我的 iPhone 12 mini 是首发入手的,至上周五,电池的最大容量降到了 83% —— 去年 11 月 13 日购入,理论上接近过保,但在去年的 12 月加购了 Apple Care+,至今仍在 AC+ 的保内 —— 或许我可以赶在 AC+ 过期前试着去 Apple Store 换一块电池。

1 断崖式下滑的电池容量

先讲讲我的充电习惯和 iPhone 12 mini 容量下滑的节奏吧。

在今年 6 月份中旬左右查看了一下 iPhone 12 mini 电池的「最大容量」为 95%,7 月 30 日再查看发现已跌到了 91%;时隔十来天,来到了 8 月 11 日再次查看,好家伙,容量断崖跌到了 88%,15 日来到了 87%,22 日 86%,9 月 10 日 95% —— 如果继续以这个速度下降,或许 iPhone 13 系列在正式发布时,这电池最大容量能跌穿 80%,甚至到 70% 也不足为奇。

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图2)

可后面的 iPhone 12 mini 非常「争气」,「最大容量」竟止住了 8 月、9 月初断崖式的下跌,在这个月的 1 日查看还剩 83% 的容量,并持续到上周五,即 11 月 12 日。

个人推测,iPhone 12 mini 容量下降之快,除了 mini 本身电池容量小和苹果硬件的问题外,还与本人「大放大收」的充电习惯有一定关系 —— 几乎每天都会把它放到车上无线充电座上充电,空调出风口无法覆盖充电座位置,再加上 iPhone 12 mini 的散热并不好,长期充电,再加上发热严重,有时候来个高速全程开着屏幕,增加了手机电池的负担,最终导致 iPhone 12 mini 容量下跌 —— 这并不是个很好的充电习惯,各位看官千万不要乱模仿。

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图3)

再多嘴唠叨一句:无线充其实并不比有线充伤电池,问题就在于电池长期处于较高温状态和消耗状态,相对更容易削减电池寿命。

电池容量的降低,带来最直接的变化就是续航真的不如从前 —— 以我个人的使用习惯,在刚入手的 iPhone 12 mini 基本能做到 2/3 天的续航,周末出个门晚上回来充电即可,如今的它只有半个白天的续航,到达目的地没多久就得找共享移动电源续命了。

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图4)

也正因为如此,才受不了手中 iPhone 12 mini 的续航,萌生去 Apple Store 的天才吧(Genius Bar)找个「天才」帮我换块电池的想法。

2 去 Apple Store「天才吧」前 …

于是在上周五,即 11 月 12 日特地预约了当天深圳益田假日广场 Apple Store 下午 5 点半的天才吧(周六日约满了) —— 这里实名吐槽一下深圳,竟是国内四大一线城市里唯一只有一家 Apple Store 的城市,而且历史较久的原因,店面面积也并不算大,即使过了新品的热度,门店里仍是「人头攒动」,晚些时间甚至还排起了等着入店的队伍 —— 特别是隔壁城市封关了一年多,让深圳 Apple Store 这两年的人流压力大了不少。

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图5)

扯远了,Apple Store 天才吧(售后服务)的预约方式其实非常简单,可以直接上苹果官网 Apple.com 页面最底部点击「Genius Bar 天才吧」,并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可以直接填写信息、预约门店时间;而我是选择与技术人员通话,留下自己电话,大概两分钟内就会有专人电话联系,连电话费都省了。

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图6)

把情况告诉电话客服后,让我协助开启手机里的「分享 iPhone 分析」,并由系统自动分析手机诊断数据传到云端,客服就能直接在后台查看到我包括电池在内手机硬件上的异常状态,而后帮我预约好了门店。

3 不符「规定」的换电池服务 …

下午 5 点 15 分左右,就带上了 iPhone 12 mini 和身份证来到了深圳益田假日广场 Apple Store,简单排了个队(大概耗时 3 分钟),验证身份后进店找位坐等对接工作人员。

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图7)

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图8)

等了 5 分钟,工作人员到来后,给他讲述我的情况,工作人员称 iPhone 的电池保修政策是保修期内容量达到 80% 以下,且电池循环次数不超过 500 次(Apple Care+ 期内无循环次数限制),苹果总部的后台才开放权限,才能提供保内售后更换服务,所以他们也没有办法申请帮我更换。

即使一定要更换也需要耗费约半个月的时间(因近期双十一物流所限)入厂维修更换,而店内更换则需要自费 519 元。

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图9)

我再三说明情况和表达低容量在使用上的困扰后,并试图让工作人员尝试着去争取更短时间的方案,或者有(相同机型)的备机使用作过度的进厂更换方案;工作人员两次请求店内上级后,并考虑到我的手机电池容量下跌得确实比较快,最终帮我争取到了不通过 Apple 总部流程,直接在店内帮我更换新电池的方案,且费用由 Apple Store 门店自身承担 —— 也就是说破例给我的 iPhone 12 mini 换一块电池,而且不走保修也不走 Apple Care+ 通道。

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图10)

于是,5 点 40 分将我的 iPhone 12 mini 交给了 Apple Store,无需格式化、无需换卡,但需要关闭「寻找我的 iPhone」,系统提示 1 小时 10 分钟后带上身份证即可准时过来取回,最终我在 6 点 55 分拿到了更换电池的 iPhone 12 mini —— 讲真这效率挺高的。

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图11)

拿到电池最大容量 100% 的 iPhone 12 mini 后第一件事就是得先给它充个电 —— 因为电池在运输过程不能留有过多电量,因此在 Apple Store 里的每一块新电池电量都是在 10% 左右。

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图12)

邮箱收到售后「账单」,显示这次服务含税共计 519 元(无需支付),且电池有 90 天内的保修服务。

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图13)

总的来说,这次「破例」的 iPhone 12 mini 换电池过程还算顺利的,毕竟原则上未达到电池更换的基本要求,感谢这位工作人员为我争取到的一次破例,让我一定程度上摆脱 iPhone 12 mini 愈发严重的电量焦虑。

以上就是换苹果原装电池多少钱(苹果手机换电池大概多少钱)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