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中指的来历与详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竖中指的来历与详解

竖中指的来历与详解(图1)

竖中指是一种表示情绪的动作,意义多为鄙视。这个手势在西方国家一般认为具有侮辱性,一般来说经常被禁止使用,如在电视上出现会被马赛克所遮挡。在一些地中海和亚洲地区,这个手势是可以用来指向某些东西,但在欧美地区使用食指被认为是更合理的。所以这个动作最好还是不要随便用,是极具挑衅的意味。

“竖中指”最早出现在英法百年战争末期,英国和法国的“七年战争”中,英国军队的弓箭手对法国军队造成了巨大的打击,法军损失惨重。法国统帅下令凡是抓到的英国弓箭手都要砍掉中指,因为中指对弓箭手而言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中指就很难射箭了。

法军发誓在击败英军后,将英军弓箭手拉弓的中指斩断。但结果法军惨败。在法军撤退时,英军弓箭手纷纷伸出右手中指,炫耀他们依然存在的中指。意思是告诉法国军队,他们的中指都还在,还会继续打败法国军队。这一侮辱性的手势迅速在西方国家“走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