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3月开始(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时间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因为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2020年要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奥运会延迟了,不过根据东京奥运会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5日,东京奥组委宣布,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时间为当地时间3月25日至7月23日,传递从福岛县开始,下面就跟随腾阅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时间表。

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3月开始(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时间表)(图1)

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3月开始

据东京奥运会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5日,东京奥组委宣布,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时间为当地时间3月25日至7月23日,传递从福岛县开始。

据悉火炬传递具体的形式细节会因当地的疫情状况而有所调整,因此可能出现暂停火炬在公共道路传递、庆祝场馆只举办点燃仪式、不允许观众参加等情况。公告中称,具体情况将在确定后公布和更新。

关于防疫,东京奥组委强调,火炬传递过程中需要避免封闭空间、拥挤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等。此外,组委会还希望观众不要欢呼,而是以鼓掌的形式表达对火炬手的支持,并佩戴口罩且避免与他人接触。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圣火传递将于3月25日从福岛县足球设施“J-Village”(位于楢叶町和广野町)出发,火炬将通过约1万名火炬手在47个都道府县传递。东京奥组委要求,火炬手从奔跑2周前开始避免聚餐等活动,并填写身体状况管理表。

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3月开始(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时间表)(图2)

东京奥运火炬接力3月25日开始 出现拥挤随时取消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于3月25日从福岛县出发,时间为期121天,遍及日本所有47个都道府县,直到7月23日晚抵达奥运会开幕现场。今天,东京奥组委公布了针对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防疫措施。

奥组委首席运行官布村幸彦说,去年奥运会推迟之前,计划有大约300名国际火炬手参加接力活动,而现在因为新冠疫情原因,日本已经原则上禁止了所有外籍人士入境,这意味国际火炬手将很难参与。

按照公布的火炬接力防疫措施,接力时会有互联网实况转播,组委会希望观众不要远离居住地观看接力活动,一旦出现人员过度拥挤的情况,活动可能随时取消。为了防止名人效应可能带来的风险,所有火炬手和媒体都不能在接力开始前30分钟透露当天参加接力的人员名单和具体地点。

另外,沿途观众必须要佩戴口罩,不要欢呼和大声加油,而以鼓掌的形式表达对火炬手的支持。对于火炬接力结束后每天进行的庆祝活动,一般观众必须提前预约才能参加。组委会对所有火炬手也提出了要求,接力的前两周内,他们应避免外出聚餐,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火炬接力将是东京奥运会被推迟后进行的第一项大型活动,如果能够顺利重启,对于奥运会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新任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以万全之策应对防疫,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但愿能将希望之火传递至全国。"

东京奥运圣火传递出新招,倡导民众鼓掌代替欢呼

东京奥组委今天公布了下个月圣火传递活动新冠防疫措施详细内容。东京奥组委呼吁民众不要大声欢呼,而是以鼓掌等形式表达对火炬手的支持。防疫措施还规定,一旦出现人群过度拥挤的情况,圣火传递有可能随时取消。

按照东京奥组委计划,圣火传递将于3月25日从福岛县足球设施“J-Village”出发,到7月23日开幕当天将遍布日本47个都道府县,约有1万名火炬手参加。由于日本的入境限制政策,可能只有本土火炬手才能参与,此前约300名国际火炬手很可能无法参与。

在东京奥组委今天公布的防疫措施中,倡导民众避免在所住都道府县以外的地方观看圣火传递。为避免沿途人群密集,东京奥组委倡导民众观看网络直播。

东京奥组委呼吁在当地观看圣火传递的民众要确保适当距离、戴口罩、不大声欢呼,并通过鼓掌来声援火炬手等注意事项。一旦出现人群过度密集的情况,圣火传递有可能随时取消。

至于火炬手,防疫措施倡导圣火传递过程中最好佩戴口罩,如果距离他人较远,也可以摘掉口罩。同时,火炬交接时不能面对面进行,所有火炬手都要避免身体接触,所有可能共用的物品在换手前都要消毒。东京奥组委还要求火炬手在各自参加圣火传递前两周开始避免聚餐等活动,并填写身体状况管理表。

此外,为避免出现沿途观众蜂拥而至状况,明星火炬手“计划在可采取密集对策的场所进行圣火传递”。这些场所将是可限制入场的比赛场馆、公园等。同时,所有火炬手和媒体都不能在圣火传递开始前30分钟透露当天参加传递的人员名单和具体地点。

圣火传递是东京奥运会推迟后的第一项大型活动,如能顺利进行对东京奥运会举办无疑是利好消息。新任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防疫措施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以推进非常重要。”

桥本圣子今天同时表示,3月25日圣火传递前后,东京奥运会观众应对措施也将会有方向性的论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