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没太阳晒风吹有用吗(被子一拍都是灰能睡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众所周知,被子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拿出去晒一晒,达到杀菌除螨的功效,但是很多人的出租屋附近并没有晒被子的地方,这个时候用风吹一吹有用吗?如果你的被子一拍都是灰的话,建议清洗暴晒后再使用哦!

被子没太阳晒风吹有用吗(被子一拍都是灰能睡吗)(图1)

一、被子没太阳晒风吹有用吗

用处不是很大,没太阳晒的话可以用以下方法除螨:

1.晾晒。只要不下雨,天空中就会有太阳的紫外线辐射,该紫外线会通过云层照射到地面,因此完全可以将被子带到屋外进行晾晒和消毒。

2.用吹风机吹。将吹风机转到最热和最大的位置,然后将被子摊开以近距离吹。如果吹风机关闭,其温度将足以杀死被子中的细菌。

3.将其放在带有浴缸加热器的浴室中,并使用高温照片。拍照后,可以杀死被子中的大多数细菌,还可以照亮被子中的水分。

4.用擀面杖的厚度轻敲被子,不仅可以加热被子,还可以拍打里面的灰尘和细菌。

5.如果家里有炕,则可以把炕台烧热,然后将被子平放在上面,然后每隔一两个小时翻转一次。这也将杀死被子中生长的细菌。

6.在被子周围的空气中喷些白醋或淡盐水进行灭菌。喷涂时,尽量不要将其喷涂在被子上。取出被子后,其表面上的细菌将与空气接触,因此也可以对其进行消毒。

被子没太阳晒风吹有用吗(被子一拍都是灰能睡吗)(图2)

二、被子一拍都是灰能睡吗

被子一拍都是灰不能睡。

有些灰尘和灰尘会堆积在被子上,被子里面的棉絮或鸭绒等填充物中也会有细小的棉絮或绒毛,当您呼吸睡眠时,这些细小的灰尘将被吸入,这对您的身体不利。因此,被子一拍都是灰不能睡,可以将被套取出进行清洁,然后将内芯在阳光下拍打并晾晒。

被子没太阳晒风吹有用吗(被子一拍都是灰能睡吗)(图3)

三、被子一打为什么好多灰

1.新陈代谢后的皮肤角质;

2.寄生在皮肤上的螨虫的排泄物;

3.真正的灰尘吸附在被子上。

在冬天,应将被子经常晾干,因为它在室内比较阴冷,冬季日照时间短,最佳晾晒时间为中午11点至下午2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