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怎么清洗过滤网-简短详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日常生活中,中央空调随处可见。那么问题来了,中央空调怎么清洗过滤网?中央空调的日常保养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中央空调的相关知识。

中央空调怎么清洗过滤网-简短详解(图1)

  中央空调怎么清洗过滤网

  首先,进行断电保护,并用螺丝刀把进风格栅、出风框组件以及中隔板拆卸下来,因为只有拆卸中隔板才可以清洁干净;其次,用专门洗涤剂喷洒在过滤网上静置数分钟,并用清洗机器的喷头深度清洗过滤网等;最后,把清洁干净的零部件一一装回即可。

中央空调怎么清洗过滤网-简短详解(图2)

  中央空调的日常保养方法有哪些

  1、中央空调在长时间没有使用的情况下,应该先对中央空调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接着再开机工作,让中央空调里面保持干燥。此外,滤网必须等到晾干之后才能装到空调里面。

  2、在使用空调之前,你需要仔细检查一下空调的电源插头和插座是否出现明显的松动或脱落。

  3、在使用空调过程中,不建议在室内吸烟,因为长时间使用空调会降低空气质量。若是长期呆在空调房,那么人体会感到不适,此时应该开启门窗呼吸新鲜空气,从而减少空调疾病的发生。

中央空调怎么清洗过滤网-简短详解(图3)

  4、中央空调必须30天运转一次,即便是不长期使用,也要定期开启空调,从而避免压缩机内部的润滑油凝固,造成压缩机卡顿现象。

  5、定期清洗空调的过滤网,并且使用真空吸尘器清理过滤网上的灰尘,或水洗过滤网,但是必须晾干之后才可以安装。

  编辑总结:看完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中央空调怎么清洗过滤网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如需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我们网站,后续将为大家呈现更多的精彩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