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营养成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海带生长适温范围为1-25℃,最适温度为5-10℃,当水温升至15-20℃时,藻体叶片上出现孢子囊。光是影响海带生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海水中氮素营养含量多少,也影响海带养殖生产的产量,要求养殖区硝酸氮含量须在20毫克/立方米以上。此外,潮流、风浪对海带生长也有较大的影响

  海带藻体一般长度为2-3米,最大长度可达5-6米,宽约20-30厘米。藻体分为固定器、柄、叶片三部分。固定器位于柄的基部,由许多圆柱形假根组成,假根未端生有吸着盘。柄部幼期圆柱形,表面光滑浓褐色,长成后扁圆形,一般长度5-6厘米。叶片带状,无分枝,褐色而富有光泽,叶片中部形成“中带部”。
  海带原产白令海峡和日本北海道一带,我国山东、大连等海区也有养殖。1958年南移福建省试养成功,并突破海带人工育苗和海区与室内渡夏难点,培育出成熟的种海带,进行生产性育苗和大面积养殖。

  海带是海岸植物中个体较大,质柔味美,海带营养成分和经济价值较高的一种海藻。不仅海带营养成分碘量高达0.2-0.4%,可做为药用,而且是优良的海产蔬菜。每百克海带营养成分含有胡萝卜素0.57毫克;维生素B1 0.09克;维生素B20.36毫克;尼克酸1.6毫克;蛋白质8.2克;脂肪0.1克;糖57克;无机盐12.9克;钙2.25克;铁0.15克;粗纤维9.8;热量262千卡。海带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工业原料,特别是所含的醣类、褐藻酸、甘露醇等。
本文关键字:海带营养成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