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三宝”如何正确使用(安全三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安全三宝(“安全三百思特网宝”如何正确使用)施工安全中的“三宝”和“四口”

一、 安全帽的正确使用:

1、凡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都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 安全帽必须有质量合格证或检测报告,并经常检查,异有常损伤、裂痕应立即收回停止使用。

2、使用安全帽,要认真检查帽壳、帽衬有无损坏现象,调整好帽衬间距,调整好帽箍。戴

帽后,帽箍要箍紧,帽带必须系紧。

3、休息时不得将安全帽当凳子坐,下班后不要把安全帽当作盛东西的容器。

4、炎热天气作业不可用遮阳帽、防雨帽替代安全帽。

二、 安全带百思特网的正确使用

1、凡在米及2米以上高处作业,无防护时必须系好安全带。安全带必须有质量合格证或检测报告并定期进行试验。

2、安全带使用时要高挂低用,并防止摆动,碰撞避开尖刺,不能打结使用,不能将挂钩直接挂在保险绳上,应挂到连接环上。

3、安全带要妥善保管,不可百思特网接触高温、明火、强碱或尖锐物体。安全带上的各种部件,不得任意拆掉和随意更换。

三、 安全网的设置:

1、安全网必须有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检验合格证或检测报告,并取得安全监督部门准用证。2、密目网设置在脚手架外立杆内侧,从架体底部到顶连续横向设置。一层顶及以上每隔两 层设置一道水平兜网,兜网应兜严里立杆与墙体间缝隙。

3、物料提升机架体外侧使用立网防护,提升机司机一侧采用大眼网,其余三侧采用密目网防护严密。

4、电梯井口、螺旋楼梯等处,在井口内首层及以上每隔两层设固定式安全平网一道。

5、密目式安全网严禁作为平网使用。

6、密目网安装时每个环扣都必须穿入12#-14#铁丝,绑在外脚手架大横杆上,遵循打结方便,连接牢固,易于拆卸的原则。

7、平网安装时网面不要绷的过紧,系结点应沿网边均匀分布,每个系点用一根独立的系绳

连接,系绳要连接牢固而又容易解开,筋绳要连接在支撑架上。

8、立网要牢固扎结,固定点的距离应不大于50㎝,上下两网之间的拼接要严密。

9、安全网支设完毕,经过检查验收后方可使用。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