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0 Outlook Express 5.0的新特性

80酷酷网    80kuku.com

  express|window随着网络的发展和各种信息媒体的诞生,人们进行信息交流的方式和途径也越来越多,但是,由于现今的各种通信费用一直居高不下,且人们的生活节奏日趋加快,使用费用低而且方便快捷的电子邮件进行信息交流仍是人们的最主要的信息交流方式之一。
Windows 2000中内置的Outlook Express是目前功能比较完善、使用比较方便的一个电子邮件管理软件,它在桌面上实现了全球范围的联机通信,无论是与同事和朋友交换电子邮件,还是加入新闻组进行思想与信息的交流, Outlook Express都将成为最得力的助手。
Outlook Express 5是一种电子邮件和新闻程序,可用于收发邮件、参加Internet新闻组,甚至可以按电子邮件发送HTML 页。用户还可从其他邮件程序导入联系人和通讯簿,甚至不用打开Outlook Express 5就可检查电子邮件。
Outlook Express 5在功能上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完善和发展,和以前的版本相比,有了许多新的特性。这些新特性使得Outlook Express5的功能更强大,使用更方便。下面是对Outlook Express 5的新特性的简单介绍:
多用户标识和签名
标识管理程序能够针对不同的用户创建相应的配置文件。这些配置文件可在Outlook Express 5和Windows通讯簿等应用程序中共享。
用户可以将有用的文本或文件创建为无数个签名,每个签名均可同一个或多个邮件或新闻帐号相关联,有利于确定邮件的真实性。
对Hotmail 帐号的支持
新版本的Outlook Express5能够用来读取Hotmail邮件并对Hotmail收件箱和文件夹进行管理。不过,设置帐号的对话框可能是英文的,而且当用户从网页浏览器中访问帐号时可能不完全支持某些语言的邮件。
脱机支持和邮件同步
在Outlook Express中,新闻和IMAP文件夹能够下载并供脱机阅读。用户在脱机状态下进行的一些操作,如发送邮件、在同一个IMAP帐号中移动邮件等,会在重新联机时实现,从而实现了邮件同步功能。
联系人窗格和增强的邮件规则
在Outlook Express5的主窗口中文件夹列表的下面增加了一个联系人窗格,用户在Outlook Express的主窗口中就能看到Windows通讯簿中的联系人,并能进行相关的管理。
Outlook Express5增强了邮件规则,支持更多的条件和操作,大大增强了用户邮件的管理,也减少了用户的邮件处理时间。另外, Outlook Express5还提供了新闻组规则,用于阻止过多新闻组文章的下载。
安全邮件和集成的电话拨号程序
Outlook Express5可通过数字标识(证书)来保证电子邮件的安全,它能够自动查找安装在计算机上的数字证书,将它们同邮件帐号相关联,并自动将别人发送给用户的数字证书添加到Windows通讯簿中。
通过安装在系统中的电话拨号程序,用户可以很方便地给Windows通讯簿中的联系人拨出电话。
I M A P草稿和已发送邮件
Outlook Express5可以将正在撰写中的邮件存储在一个基于服务器的“草稿”文件夹中,而将已发送邮件的副本留在IMAP服务器上的一个“已发送邮件”文件夹中。
无论预订新闻组与否,用户都可以自定义在文件夹列表中要显示或隐藏的IMAP文件夹,以利于查看。
高级Internet目录搜索和对话策略
目录服务是用于在全球范围内查找用户和商业伙伴的强大的搜索工具。通讯簿支持LDAP(轻量级目录访问协议)访问目录服务,而且其内置功能可以访问最流行的几种目录服务。用户也可以从Internet 服务提供商那里添加附加的目录服务。同Internet 搜索工具一样,目录服务使用不同的方式收集数据。
可以将一个新闻或邮件会话设为“被跟踪”以便随时收到该主题下的新邮件,或将一条线索设为“被忽略”以拒绝该主题下的新邮件。
HTML源文件编辑和邮件过滤
用户可以很轻松地对一个HTML邮件的源文件进行编辑,从而使用这个邮件包含更多的HTML标记。
Outlook Express5可让用户通过十余种规则来自定义何种邮件应显示或隐藏,如显示所有邮件、隐藏已读邮件等。
信纸向导和改进的连接管理
通过信纸向导,使得自定义HTML信纸更为容易,用户可以自行设置边距、字体、背景图像以及颜色等。
Outlook Express 5能和Internet Explorer 5共享连接设置,并能够检测到用户和电话线或局域网的连接状态。当需要进行连接时, Outlook Express会自动连接或给予提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