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猫怎么养(新手养龙猫需要准备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一次饲养龙猫需要注意哪些?

龙猫又叫毛丝鼠,是一种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地区的花栗鼠类动物。它体型小巧但是有些肥胖,头部像兔子,而尾巴却像松鼠。这种小宠看起来非常的可爱机灵,饲养的时候也是非常的方便,不会给饲养者的日常生活增添不必要的麻烦。最重要的是,龙猫有着非常强的生命力,正常一只健康的小宠龙猫都有可能会活到10岁左右。当然不是每只龙猫都有10年的长寿命,但是我们应该相信一只健康的龙猫会陪伴我们很久的!

第一次饲养龙猫需要注意哪些?

龙猫既然这么的可爱和机灵,那么,做为一个初次想饲养此动物的新手来说,我们应该如何正确来对待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吧!

1、【提供一个舒适的笼子】龙猫被饲养在笼子里,它们是非常活跃的,越大的活动空间对它们的健康越有益处。龙猫喜欢跳跃,应该布置多层次跳板。

2、【笼子内提供一个健康的龙猫小屋】不要使用雪松或松木的龙猫小屋,它们释放的酚类化合物是很强的,会导致龙猫严重的呼吸系统、皮肤和肝脏问题。建议提供给你的龙猫的小屋至少有50厘米长,25厘米的宽度和高度。

3、【掌握正确抱龙猫的方法】你的一只手托住龙猫的肚皮下,另一只手托住龙猫背部。用手托住它的后腿和臀部,龙猫就会感到安全。别把龙猫抓得太紧,我们可以让它们轻轻的活动。不要挤压龙猫的身体,因为他们有被称为“浮动的胸廓”,你的动作会造成龙猫严重的内伤。

第一次饲养龙猫需要注意哪些?

4、【提供适合的食物】你的龙猫应该随时能吃到新鲜的提摩西干草或者替代性牧草(你可以喂少量的紫花苜蓿,但不能太多,因为它可能会导致龙猫口吐白沫),另过于频繁的给他们投喂食物也可能导致消化问题,记得永远不要喂龙猫新鲜水果或蔬菜,永远不要喂龙猫坚果类食物。安全、健康的食物包括:无糖、未加工的樱桃(3颗每周)、燕麦片(一小点)和安全的木材嚼棒。

5、【每天更换饮用水及卫生打扫】换水时记得给水壶消毒。生长在水壶中的藻类可引起肝脏问题,严重腹泻,或杀了它们。使用瓶装或过滤水,不要使用自来水。另每天记得清理没吃掉的干草和龙猫的小屋。

6、【准备沙浴】每周两次沙浴,每次10-15分钟。记得不要太过于频繁,如太过频繁的沙浴会造成龙猫皮肤干燥,另太少会导致致命的真菌在他们的皮肤上生长。

第一次饲养龙猫需要注意哪些?

7、【训练龙猫】龙猫是非常活跃的动物,应该有机会及每天训练它们。我们要给龙猫提供一种锻炼跑轮,但记得不要给龙猫购买龙猫跑球。因龙猫跑球会对龙猫的健康产生危害,并且很容易过热导致死亡。如果你让龙猫在笼外活动,那么你应该选择在一个较小的房间。另注意龙猫是可以跳过几英尺的空中,并能挤过狭小的空间。它们也会咬电线、家具,和任何它们可以咬到的东西。

8、【磨牙用具】龙猫的牙齿可以一年生长12英寸。购买龙猫咬木或磨牙石给你的龙猫磨牙。确保购买的龙猫咬木的木质是安全的,并且未被农药污染。苹果树的树枝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很容易找到。

9、【保持环境凉爽】保持笼子所在的房间凉爽,并且空气流通。确保他们的笼子没有一点阳光能直接晒到它们,因为这可以使它们过热死亡。也不要让它们待在高湿度的环境。

10、【准备火山灰】水会损害龙猫的皮毛。火山灰帮助龙猫去除在他们的皮毛上多余的油脂。火山灰相比人工浴沙对龙猫的皮毛更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