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数字对联(有趣的巧妙的对联)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趣的数字对联(有趣的巧妙的对联)21-07-24 20:06·番茄炸鸡架

苏州府一位姓蔡的州官和郑板桥一块外出巡游,走到南街门的时候,看见一个人家贴了一副对联,上联是:“二三四五,”下联是:“六七八九。”看完之后郑板桥皱了皱眉头,对州官说:“请稍等片刻,我去去就来。”说完掉头就跑了。蔡州官弄得莫名其妙,只好站在那里等。一会儿,就看见郑板桥气喘吁吁的跑来了,只见他一手拿着好几件衣服,一手提着肉,肩上还背着一袋粮食。他们敲开那人家的大门,只见一家老小困在一张小床上,没有衣服穿,灶里冷汤冷水。郑板桥说:“春节到了,这几件衣服你们先穿着,还有几斤肉,一袋米,你们留下,过个好年。过了年家里有什么困难,再去东关街找我。”那家人感激不尽,跪下磕头。州官越想越奇怪,就问:“郑先生,你怎么知道他家没有衣服穿,没有粮食吃啊?”郑板桥答到:“人家大门上不是写的清清楚楚么,你看,这对联是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不就是缺一(衣)少十(食)嘛!”州官听了连连感叹。

幽默对联二十五 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幽默对联二十五 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露华浓 粉底(露华浓官网)

下一篇螃蟹的清洗(螃蟹怎么清洗处理)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