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信道哪个好(小米路由器信道选哪个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种情况,大概率是路由器的性能问题。

无线路由器在高负载,大量终端连接的情况下,是容易出现性能瓶颈的,就像电脑同时运行多个大型程序,游戏会变慢一样,路由器的CPU在进行大量的数据转发,多终端同时进行网络连接的时候,也是高负载的情况,CPU的发热会变大,路由器的系统会变得不稳定,典型的表现就是无线速度变慢,其他终端不发联网,无线信号丢失等等。

还有一个可能性是无线的信道拥挤。因为2.4G只有1,6,11三个互不干扰的信号,可用信道不多,而且2.4G信号的穿墙能力强,在自己家中,是有很多邻居的无线信号会干扰到自己的无线。通过WIFI分析仪等,可以看到自己可以接收到的无线信号频段情况,可以通过修改路由器的设置,选择一个干扰比较少的信道。也可以比较明显的提升无线质量。

为什么在家里WIFI信号满格,有时候网速特别慢?

小米路由器,修改无线信道,一般默认设置,信道是AUTO,但是自动设置,很难满足实际需要。

为什么在家里WIFI信号满格,有时候网速特别慢?

如果周围的邻居,也会修改无线信道,那么这个操作隔段时间就要操作一次,因为周围无线信号的信道都再变化,所以治标不治本。

如果终端支持5G,优先使用5G无线,5G无线的可用信道更好,5G无线的穿透能力更弱,受到周围邻居干扰的可能性更少。这是更好的方法,前提是终端支持。也因为5G的穿墙能力比较弱,如果要实现全屋的5G覆盖,需要性能更强的路由器,或者更多的路由器。更多路由器,可以使用AC AP或者MESH组网的方式。

出现这个时候,比较简单的处理方法是重启路由器,重启路由器,就像重启电脑一样,属于大招。重启路由器之后,内存中的数据全部清理,终端重新进行连接,这个时候网络会恢复正常,如果过一段时间又出现网络变慢的问题,建议更换路由器。更换路由器可以从本质上提升路由器的硬件配置,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路由器的硬件中,最主要是CPU,内存大小,无线功放芯片。这些硬件的性能越强,无线的覆盖会越好,数据转发能力越强。价格通常就越高。路由器同样是一分钱一分货的产品,便宜的路由器肯定能用,但是如果对网络需求高,肯定谈不上好用。

高端路由器基本使用高通,博通的芯片,低端一些的会使用MTK的芯片。路由器的硬件只是一方面,还要看厂商的无线设计能力,无效调教能力,还有路由器的固件。路由器是一个综合体验,硬件好,表示基础比较好。有的路由器硬件不是很好,但是无线覆盖比较好。

为什么在家里WIFI信号满格,有时候网速特别慢?

更多无线知识和路由器选型

欢迎查看收藏我的文章

无线WiFi芯片厂商介绍

MESH组网方案全集(有线回程,无线回程,AP模式)

2021年小米路由器选购指南

家庭AC AP组网产品推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