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看好黄金走势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管是投资黄金期货还是实物黄金、纸黄金,投资者都要时时关注黄金走势,才能在投资中作出理智判断。目前,业内对2008年黄金走势都比较看好。

深圳点击查看深圳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发展银行总行理财师肖波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综观去年一年的情况,金价在2007年1月份以637美元/盎司开盘,波幅达245美元之多,而近几年来黄金价格基本涨幅在20%~30%。肖波认为,按照这样的势头,2008年黄金走势希望很大,有人提出2008年黄金冲破1000美元大关应该是有根据的。但高位震荡肯定是会存在,因此投资也存在一定风险。

忠告 入场谨慎 出场果断

袁丁告戒投资者,在期货市场一定要懂得止损,期货市场没有价值投资,大家来的目的就是赚钱,有效的资金管理就是止损,一旦决定出市就不要拖拖拉拉。相反,入场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要作好一旦入场有可能亏损的思想准备。正确对待已经有的盈利和亏损,尽可能实现盈利的最大化,也要懂得及时止损。

如今很多投资者肯定对于2008年黄金走势十分关心,深圳发展银行总行理财师肖波本周六将来宁波为投资者讲课做详细分析,地址在凯洲大酒店。关注黄金投资的读者也可以通过金理财热线报名参加讲座,报名电话0574~87158918,名额仅20多位。

其它黄金投资更大众化

黄金期货的推出是我国经济发展中一件重大事件,但由于期货天然的风险性,以及自然人客户不能进行实物交割等限制,因此它并不完全适合一般的个人投资者。但黄金投资前景广阔,除了黄金期货外,作为个人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其他的黄金投资渠道达到理财目的。

纸黄金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一方面希望从黄金市场上投资获利,又要尽可能地降低投资成本,账面黄金交易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投资门槛:与黄金期货相比,纸黄金交易的门槛较低,只需要10克就可以进行交易。按目前的金价,2000元就可以试盘。

实物黄金

去年年底,宁波第二百货与中金黄金合作,开始了实物黄金的销售,当日20公斤的黄金被市民抢购一空,理由无他,看得见、摸得着的黄金放在家里,心里有底。而且第二百货的黄金销售点也每日更新实时金价,回收出售的黄金。这种实物黄金的购买出售,其实也是一种很好的黄金投资方式。实物黄金包括钱币公司销售的金币、贺岁金条、奥运金条等,目前也有银行推出了实物黄金。相比其它投资实物黄金更具保值功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