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口诀(魔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魔方口诀(魔方)

当你拿到一个混乱的魔方时,你或许不知道从何入手,但首先要记住的是,魔方每个面的中心块是固定的,不能移动的。下面就分过程介绍一下魔方的复原办法。

魔方最简单的口诀 绝对实用

第一步 复原其中一面

这步是最初级的,随便找一面你喜欢的色彩,直接复原成一个完好面。

魔方最简单的口诀 绝对实用

第二步 四旁边面底层和中心块复原

以第一步复原的完好面为底,复原四旁边面的底层和中心块构成的梯形,如下图所示。在第二步完结的同时,第一步完结的一面仍坚持完好。

(以上两步没有口诀,所以想完结魔方复原,以上两步是最根底的,需求自行摸索操练。)

魔方最简单的口诀 绝对实用

第三步 四旁边面下两层完好

到这步就能够用口诀的,所以先解释一下就口诀,口诀中的“加”“减”分别指的是“顺时针”和“逆时针”,第一步完结的完好面

一向作为底面,正对着自己的面为“前”。四旁边面下两层完好,指的是四个旁边面的下面两层复原完好,如下图所示。

魔方最简单的口诀 绝对实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