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提前几天可以买(预定火车票提前多少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火车票提前几天可以买(预定火车票提前多少天)

为配合各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5月26日有媒体报道,火车票预售期从30天调整为了15天。记者向铁路部门核实得知,预售期15天的政策其实从今年春运开始就已经实行。

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政策已执行四个多月

记者登录12306购票网站,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后,网页跳出温馨提示,火车票预售期由过去最长的30天,缩短到现在的1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由过去的28天,缩短至现在的15天。12306铁路客服表示,火车票预售期并不是近期才调整的。

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政策已执行四个多月

12306铁路客服:“已经改了好长时间了,大概就是过年前后,正月初一改的,预售期就是15天,大家注意按照预售期来买就行了。”

客服表示,预售期改为15天,是为了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