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雨”浸润大学校园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阅毕,你是否觉得这是一位校园诗人在谈论他的理想生活?那你就错了。这里是华中科技大学“梧桐雨”文化会所。提起“梧桐雨”,就不能不提到其身后的“竟越”学生创业团队,一个由mba、优秀大学生组成的团队,自成立之日起便与创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让时光回到去年8月。正值武汉天气最热时,在华中科大管理学院内,一群充满着朝气与激情的年轻人走到了一起,筹划着参加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就在这时,校方为培养和锻炼在校学生的创业管理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决定为学生创立一个平台,由学生自己来经营一个咖啡店。年轻人一合计,两天之内就向学校递交了经营计划书,很快便开始了咖啡店的运作。从此,“梧桐雨”悄悄地滋润着大学生活。

  由“梧桐雨”组织,一场声势浩大的足球比赛拉开了战幕,一期期经营管理方面的讨论会召开了,一期期学生员工培训使兼职学生具备了较好的素质。“梧桐雨”已成为校园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作为一个学生团体,创业艰难可想而知。队员们一个个都像上紧的发条,不停地运转。他们没有午休,没有节假日。因为,他们还得完成学校的课程。即便如此,这个团队对管理的要求仍十分细致。从大到企业的组织结构与文化建设,小到服务员端盘子的姿势,员工手册中都有详细的规定。刘姓团员说,重社会效益,兼顾经济效益,提供高品质、低价位的服务,是我们的经营理念。为的是将“梧桐雨”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大学生勤工俭学基地、名副其实的大学生创业人才培养基地。

  提供特色经营和个性化服务,是“梧桐雨”的可取之处。有的顾客想阅读书籍,有的顾客想下棋上网,有的是来休闲娱乐的,有的是来交流思想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总之,顾客需要什么,这里就提供什么,而且做得比较到位。

  据了解,其他学校的学生已有意加入到这个团队中来,他们打算将“梧桐雨”推出去,在更多学校生根发芽,使“梧桐雨”成为更多大学生共有的品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