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月的宝宝吐奶(宝宝5个月了吐奶还很严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五个月的宝宝吐奶(宝宝5个月了吐奶还很严重)

一般宝宝三个月之前溢奶情况如果不是很严重是属于生理性的,因为胃的形态还没发育完善,贲门较松弛,而胃平置状态,容量也比较少,所以孩子吃奶后都有可能发生溢奶情况,这种情况只要适当处理一般都会慢慢减少,比如喂完奶后拍嗝,然后再抱半小时放在床上头侧向一边睡,如果有溢奶的情况是可以防止误吸入肺导致肺炎、窒息等并发症的发生。一般到三个月后的宝宝还容易吐奶,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对奶的消化吸收比较慢,可能是奶粉不适合,不易吸收,或者是本身患儿的消化能力较弱,所以对奶粉的消化能力较慢,这种情况可以考虑换一下奶粉,换奶要逐步添加换,不是一下子就完全转变,因为小儿肠胃功能较弱,对外界的应变能力较差,所以换奶必须逐步先从三分之一的新奶加三分二的新奶喂养三到四天,然后在对半喂养三到四,再到三分一旧奶加三分二新奶再到全部是新奶这样换,否则容易换奶初期发生腹泻等不适。

2.有可能是宝宝消化道畸形,比较胃肠畸形也会发生吐奶严重,所以这方面最好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是否有消化道的畸形问题。

3.是否有感染性胃肠疾病,也会引起宝宝吐奶,如果一直都是吐奶从未改善过,那这个也可以排除,因为疾病的情况不可能长期存在。或者可以考虑消化系统的消化能力较差,可以适当添加益生菌,一般很多医院都是选择妈咪爱,但是个人认为妈咪爱的效果不是很理性,最好选择进口的益生菌比较好,比较国内的妈咪爱的菌群多数吃进去活性不强,对于菌的抗胃酸能力较弱,到达胃里就死 了,实际发挥的作用很小。

4.与宝宝的喂奶姿势及体位也有一定关系,喂奶时不能直接留在床上或者处于卧位直接拿奶瓶喂奶,而是应该抱起来保持头高脚低位喂奶,喂完后还要保持这个位置抱半小时作用。

5.吐奶是否是溢出来还是喷射状吐奶,如果是喷射状有可能是大脑有问题,这种情况建议医院就诊,如果是溢出来的还是考虑胃肠功能未完善,或消化功能不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