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青年创业奖”颁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江华)今天,首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颁发,11位白手起家的青年被授予这项旨在激励青年创业的最高荣誉。

  这11位青年是:湖南步步高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填、安徽濉溪县田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永田、吉林华信大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海峰、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董事长严琦(女)、辽宁沈阳昊诚集团董事长李文东、陕西隆基集团总裁李瑞斌、山西百圆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新、浙江雪歌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品牌总监陈迷丽(女)、北京保罗科贸发展集团董事长武力、山东丛川(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范恩军、上海世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翁联辉。

  与此同时,王磊等19人获得首届“中国青年创业奖”提名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在获奖同志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年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时代精神,为国分忧、勇于奉献的大局意识和不怕挫折、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他们的创业事迹说明,青年中蕴藏着巨大的创业潜力,只要转变观念,不畏艰难,敢于吃苦,勇闯新路,就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就一定能够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广阔舞台上有所作为。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主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伟、尔肯江·吐拉洪、王晓、张晓兰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部门、团中央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

  “中国青年创业奖”由团中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联合评选表彰,目的是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激发青年创业热情,引导青年珍惜创业机遇,在自主创业中实现自身价值。

  据悉,近年来,各级团组织在劳动保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提出“扶持一个人创业,带动一批人上岗”的思路,以培养创业型青年人才为突破口,创造性地实施了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共扶持7.1万多名青年创办企业并安置下岗失业人员70多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