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眼是什么东西?(什么是鸡眼)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鸡眼?(鸡眼是什么东西?)

有不少朋友会抱怨脚或者手长了一个手指起茧,脚板起茧,而且之后还会长大大的水泡,里面有黄色的浓水。这个时候应该就是长鸡眼了吧。鸡眼是什么东西?要怎么做才能预防鸡眼呢?

鸡眼是什么东西?(什么是鸡眼)(图1)

鸡眼就是像长茧一样,之后越来越大一个水泡。那个水泡又痛又痒,鸡眼是足部或手部皮肤因为局限性圆锥状角质增生性损害,发病与局部受压及摩擦有关。典型损害为绿豆至蚕豆大小淡黄或深黄色、局限性圆形或椭圆形角质增生,呈圆锥状,顶端呈楔状百思特网嵌入真皮内,外周有一圈透明的淡黄色环,呈鸡眼状。

鸡眼是什么东西?(什么是鸡眼)(图2)

长鸡眼既然如此痛苦,那么应该这么去预防鸡眼呢?

首先,刚刚讲到了鸡眼会像起茧一样,那脚板如果经常走路,又或者手经常要重复做某件事时。重复的那个地方特别容易起茧,而这个起茧的地方,也是很容易变鸡眼的。这个时候就要特别小心了。当我们将有鸡眼的状况时,脚板和手指起茧的时候就可以每天用温热的肥皂水浸泡,因为当我们用肥皂水时,那个起茧的百思特网地方可以起到软化的作用。

鸡眼是什么东西?(什么是鸡眼)(图3)

另外需要经常在外面奔走的人,还可以选择穿软一点的鞋底的鞋,又或者是垫点东西,这样子的话就可以减少摩擦,减少长茧的可能性,同时呢又可以起到一种舒适的作用,是一个可以一举两得的好方法。当然如果感觉到脚部某一部位受到挤压和摩擦时,请一定要立即选用鸡眼垫、顺趾器、分趾器、护趾套等足科支具,这些都是可以来减轻摩擦和挤压,起到预防鸡眼的作用。

而且软硬鸡眼均可外用百分之三十的水杨酸火棉胶进行药敷,每周用热水浸泡,去除鸡眼浸软发白的部分。如果脚部鸡眼用各种方法治疗无效,可考虑手术切除。

鸡眼是什么东西?(什么是鸡眼)(图4)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用不干净的刀剪,以防感染。不要自己把鸡眼或厚茧去除,糖尿病患者尤其不要自己自行处理厚茧或鸡眼,以避免百思特网恶化。

如果发现自己一旦得了鸡眼,一定要及早治疗,一定时候可以去医院质询医生的建议。千万不要小瞧了鸡眼这个小毛病,这个小毛病一旦处理不好,脚底板或者手指板会非常的痛,所以如果长鸡眼了,请一定要质询医生,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进行治疗与铲除。

总而言之,如果长鸡眼了,一定要小心处理,不然会很麻烦的。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