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是什么东西-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槟榔是一味中药的中药材,刚摘下来是青色的鲜果,形状和鸭蛋差不多,但是略短一些,它能直接加工食用,在我国云南、海南等热带地区都有栽培。但是并不建议经常嚼槟榔,会严重损害牙齿,还有可能致癌,早在2003年,就被世卫组织认定为一级致癌物。

槟榔是什么东西-简短介绍(图1)

  什么是槟榔

  在一些超市、商店或者是小卖部里面,经常能看到有一袋袋的槟榔售卖,且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嚼槟榔,这个槟榔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实际上槟榔是一味重要的中药材,还能直接加工食用,在我国云南、海南以及台湾等热带地区都有栽培。

  刚采摘下来的槟榔是青色的鲜果,形状和鸭蛋差不多,但是更短一些,在湖南,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腌渍过的槟榔,先用水煮2小时再用烟熏七天七夜,制成干果后用开水烫,接着喷上一些糖精水,放置24小时即可食用,现在市面上售卖的槟榔大多是这样制成的。

  不过并不建议经常嚼槟榔,它会严重损害牙齿,让牙齿变红,甚至是脱落,还可以可能致癌,在2003年的时候,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就将槟榔认定为一级致癌物,所以一定要少吃或者是不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