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资格证在哪里办?代办出租车资格证靠谱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几年,随着网约车的加入,出租车市场就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出租车生意变得更加惨淡,出租车资格证要求更加严格。但是也是有部分乘客坚持使用更有保证的出租车,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出租车资格证办理相关事项。

出租车资格证在哪里办?代办出租车资格证靠谱吗(图1)

出租车资格证在哪里办

出租车资格证补办或新办都可以向其户籍地或者暂住地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办理条件:

1、已经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

2、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份记录;

3、无暴力犯罪记录;

4、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办理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资料:

1、《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请表》;

2、申请人近期两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6张;

3、本市户籍或有效居住证半年以上(原件及复印件2份);

4、取得C1及以上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

5、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6、无暴力犯罪记录。

7、自申请之日前3年内无被依法吊销出租汽车从业资格的记录。

出租车资格证在哪里办?代办出租车资格证靠谱吗(图2)

出租车资格证相关费用

1、全国公共科目(350/期/人)、区域科目(260元/期/人)和应用能力(550元/期/人)。

2、交理论考核费30元、工本费10元,共计40元。

3、无《普通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先考取该证。培训费330元,教材费25元,共计355元,从业资格证考试费90元、工本费10元,合计为455元。详情可点击(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多少钱)查看。

出租车资格证在哪里办?代办出租车资格证靠谱吗(图3)

出租车资格证几天能下来

1、提交资料审批约一周有结果。

2、参加出租车资格证培训,完成《营运汽车驾驶员职业培训教学计划与教学大纲》规定的培训内容和课时,然后约考。

3、考试结束后5天内公布考试成绩。

4、考试成绩公布即日起10天内,凭准考证到当地市服务中心领取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详情可点击(出租车资格证培训几天)查看。

出租车资格证在哪里办?代办出租车资格证靠谱吗(图4)

代办出租车资格证

目前很多代办出租车资格证都是不正规的,往往他们会打着出租车资格证包过的旗帜来吸引消费者上当。最近2019年7月9日,西安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私自买卖出租车驾驶员资格证案件,查获伪造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共计70余本。这些假的出租车资格证上有二维码可以扫出个人信息,也能注册滴滴打车软件,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因此不要轻信没有资质的机构,请到正规的驾校或交警大队现场咨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