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二十四孝丈夫"出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Sammi(化名),35岁,外企副总裁

  从外表看,Sammi一点不像外企高管,不是她不漂亮,而是她太漂亮了:既有女性的成熟,又有少女的纯真,以至于让同为女人的我心生羡慕———老天怎么这么偏心?居然将美貌和智慧同时给予了一个人?

  他的执着让我心动

  丈夫Robby(化名)与我是大学同学。那时,我有男友、他有女友。因为我当时的男友与他是室友兼好哥们,所以,一来二去,我们也成了好友。大学毕业前,因为许多现实的原因,我与男友分手了,独自来到了上海工作。听说他也与女友分手了,留在了北京,准备出国。不过,我们依然保持联系。

  在上海,我又谈了一个男友,可是,我们的相处始终不是很和谐,他总是喜欢对我管头管脚,尤其在经济上,更是十分小气。我总觉得很不开心,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没有熟悉的朋友,与男友感情不顺,工作上又十分单调。Robby知道了我的状况,就邀请我去北京玩。北京有我的同学,更有美好的回忆,于是我欣然前往。

  到了北京,Robby来机场接我。我们已经有两年没见了,再见面,他好像显得成熟了很多。那一周里,他陪着我游长城、回母校、见同学……临走的那天,他对我说,其实他在见到我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我,可惜,我被他哥们先抢走了。但他始终认为,我是最合适他的人,所以一直没放弃。如今,他希望我能给他一个机会追求我,虽然目前他没有固定工作,出国的事宜也没着落,但他一定会努力为我们创造一个美好的将来。

  听了Robby的表白,我并没太吃惊,因为在来北京前,我好像就有某种预感,觉得这趟北上会改变我的命运。而且,经过这些天的相处,我觉得他比男友更了解我、也更适合我。于是,我接受了他,回上海后,就与男友分手了。此后一年里,我们通过电话、网络保持着联系,更在他因为要准备考试而没精力去工作时,给他寄去生活费。他在电话里感动地对我说:“你真是一个好女人,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

  经过努力,一年后,他成功地被美国一个著名的法学院录取,并获得了全额奖学金,顺利地出国了。临走前,他来上海看我,并向我求婚。那时,为了出国,他几乎用尽了所有的积蓄,只能住在非常便宜的旅馆里。可是,他还是买了一个戒指,对我说:“我的公主,请嫁给我吧,让我能一辈子照顾你。”

  因为工作,我们分开

  Robby走后不久,我办了陪读,也到了美国。刚到美国的那段时间,我语言没过关,白天去参加社区办的英语培训课,下了课就回家。回到家,我会看会电视,然后等他回家吃饭,可常常等着等着,就在沙发上睡着了。他下课回家后,会轻手轻脚地做饭、洗衣,等一切收拾好后,才把我叫起来。后来,我申请到学校去念书,他就买了辆新车给我,而他,却依然开着破车去学校。我们住的地方,冬天会下很大的雪,每次,他都早早起床,先帮我把车上的雪清扫干净,发动好车,等车里暖气开足了,再叫我出来……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渐渐地养成了依赖他的习惯。比如,刚到美国的那几年,我完全没有自己的朋友,交往的全是他的朋友、他的同事;我也没有自己的生活,总是一下课就回家;我也从不去自己采购,总是由他带着我去;我只会刷卡,可从不去操心还款的事情;……我那时就像个“米虫”,被他养着、宠着。中国的同学知道后,都非常羡慕我,将Rob-by评为“二十四孝丈夫”。而我自己,也以为生活会永远这样继续下去。

  随着我大学毕业,也面临了找工作的问题。那时,Robby已经在美国一家著名的律师事务所工作了。他对我说,别出去工作了吧,反正他养得起我。可我觉得,既然读了书,就不能白读,何况这几年在他的呵护下,我觉得自己也太舒服了,我很想出去闯闯。

  没想到,我的求职非常顺利,被一家老牌的贸易公司录用了。当时,他们正打算拓展中国市场,急需一个懂中文、了解中国的职员来做市场开拓的工作。而我,刚好符合他们的要求。但这份工作的唯一缺点是,工作地点在加州,而当时他的工作地点在西雅图。

  考虑再三,我还是接受了那份工作。Robby当时答应我,会很快将工作换到加州来陪我。就这样,我含着泪、带着对未来工作和生活的忐忑,告别了他,独自一人开始了加州的生活。

  无法原谅他的出轨

  刚开始,我的生活与工作都非常不顺。工作上,负责带我的一个员工老喜欢刁难我;生活中,我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我压根不会开支票;比如房间里灯泡坏了,却没人来修;再比如,车抛锚了、要换胎了,都没人可以帮忙。但是这些困难还是可以克服的,最难过的是,工作了一天,回到家里却没有人说话。所以那段时间,我老打电话给Robby,每打一次都会哭,总是在问他,什么时候能来。他总是说,快了、快了,可是半年过去了,他依然没能过来。我很失望,也很难过。

  不过,我渐渐地习惯了独自一人的生活,工作上,也慢慢上了手。终于,在半年以后,我的生活好像步入了正轨。加上,那时正是我的生日,我就叫Robby在那个周末过来,共同庆祝一下。

  为了迎接Robby的到来,我提前做了很多准备,比如买了蛋糕和蜡烛,订了大餐,重新布置了屋子。他准时到达,我们也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第二天一早,他如往常一样起来做早餐,我在床上睡懒觉。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我随手拿起来看了一下,是一条短信。我点开了,这一看令我大吃一惊:“亲爱的,你什么时候来看我呀?我想念我们共同度过的那个夜晚。”我无法形容看到这条短信后的心情:心脏好像突然被人拽紧了似的,浑身发颤、无法呼吸。我没想到,Robby居然会做出对不起我的事!

  Robby端着早饭进来时,我只是呆呆地望着他,无法说话。他先是不理解地问我,怎么啦?然后看到他的手机在我手中,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立刻放下盘子,想过来抱我。当他碰到我的一刹那,我如遭电击,好像被唤醒了。我突然觉得他很脏,从里脏到外!

  Robby吓坏了,他语无伦次地解释说,那只是逢场作戏,那个女人是他在一次与同事去酒吧喝酒的时候认识的,他们只有过一次亲密接触。对方也知道他已经结婚了,他们不可能有什么发展的。还说,他只是犯了一个正常男人可能犯的错,但绝对不会一错再错的。可无论他怎么说,我只是摇头,不愿对他多说一个字。还有什么可说的呢?无论理由如何,事实总是事实,无可更改!

  从那天起,我就不再理他。而他,则以最快的速度搬到了加州,将工作也移到了这里。可我并不领情,我反而觉得,如果他当初真想过来,其实还是可以过来的,但他却拖了半年多,为什么?我可以理解为,非不能也,乃不愿也。那么,那里有什么吸引他的地方呢?应该就是那种自由的生活吧———可以与同事一起泡吧,可以开始一段艳遇,可以有机会体验一种从感情到身体的出轨和刺激。

  何况,经过这半年,我也不再是那个什么也不懂的“米虫”了,我觉得并不如想像的那么需要他、离不开他。于是,我决定与他分居,重新考虑我们的关系。Robby不愿意,一次次地求我给他一个机会。可我不知道,那种无条件的信任一旦被打破,要如何重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