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藕藕苗在哪里可以买到?如何种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到藕,大家知道它就是荷叶的根,可以用来炒着做菜吃,清脆可口,营养也十分丰富,很多人爱吃。有些人还会特意种藕吃。那现在市场上的红花藕藕苗在哪里可以买到?如何种植?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

红花藕藕苗在哪里可以买到?如何种植?(图1)

一、红花藕藕苗在哪里可以买到?

一般来说,在当地的花草苗木店都能买到红花藕藕苗,如果是没有这种店铺的话,也可以在一些花草苗木网店上购买。

二、红花藕藕苗的种植方法

1、挑选藕苗

注意藕尾巴哪里会有一些的藕孔。也培育长出了新藕芽,另外在长出芽的地方还有一些根须的生长,这样的育苗是可以拿来种植的了。

2、调整种植时摆放方向

只要记住把藕苗的尾巴向上,藕苗的芽一端倾斜向下,以保证头尾两端都有漏出的部位,不会导致入水。

3、挖泥开坑

在种植的地方把泥挖开,挖出一个合适的坑,不要太深也不能太浅。需要根据藕苗生长和大小来定,主要是将藕尾裸露在泥土外面,也要保护好藕芽。总之保证它在加入水时不会被淹没就差不多了。

红花藕藕苗在哪里可以买到?如何种植?(图2)

4、埋泥种植

使用原处不是太湿的泥土把几乎整个藕覆盖掉。假如藕苗的藕芽过短,也是可以将其一起埋进土里,这样是不会影响其生长 的。但是必须要将藕尾带孔的那端露出泥面外。刚刚开始也不焦急的浇水,让太阳温晒几天,一直等到埋藕苗的泥土慢慢裂开了再润湿它。

5、浇水润湿

当泥土稍微干一些后,再适当加一些水滋润一下泥土。这时候,藕的吸水能力特别的好。当其几乎和淤泥长在一块之后,就可以加少量的肥料,出化肥外也可以是天然的肥料。

6、加水淹泥,保证水分

当藕苗长到一定时就可以往里面加入适量的水,让水淹过泥面。但是还是不能淹没藕尾部分,还是得让其搂在水面之上。

7、自然成长

过一段时间之后,大概一个多月的样子大家就会发现藕已经破土而出或者新苗成长了。偶尔可能还会有一两只小蜻蜓停留在上面!

红花藕藕苗在哪里可以买到?如何种植?(图3)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红花藕藕苗可以在当地的花草苗木店里买到,也可以在相关网店里买,另外小编还给各位讲到了红花藕藕苗的种植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各位。

关于红花藕藕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博智网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红花藕藕苗在哪里可以买到?如何种植?(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