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里有蟑螂怎么办-3种杜绝复生办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衣柜里有蟑螂是一件非常头痛的事情,因为蟑螂不仅会在里面拉屎类的,还会咬坏衣物,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衣柜里有蟑螂应该怎么处理,以及为什么蟑螂老是喜欢爬衣柜的原因,大家可以试试。

衣柜里有蟑螂怎么办-3种杜绝复生办法(图1)

  一、衣柜里有蟑螂怎么办

  1、樟脑丸

  在衣柜里放樟脑丸能有效释放出刺激性气味,蟑螂对这些气味比较敏感的,能有效地让蟑螂避而远之,而且樟脑丸还有驱虫、除臭的功效,(如果接触樟脑丸的衣物,在穿着前应该晒一晒阳光,免得损害健康。

衣柜里有蟑螂怎么办-3种杜绝复生办法(图2)

  2、蟑螂药

  在衣柜的附近或在底下的地方放一点蟑螂药,这样能有效杀死蟑螂,但应该注意不要让蟑螂药接触到衣物,因为这些是有毒的,最好不要用手或衣物接触到。

  3、涂料处理虫洞

  对尚未受害的的一些角落,可用生桐油、虫胶漆或清漆等涂料,刷到柜子的表面,让蛀虫与空气隔绝,达到防蛀的目的。需要注意的是,在涂刷时,正反面和木柜内壁都要涂刷均匀。而且还要保证柜子的密封性好。

衣柜里有蟑螂怎么办-3种杜绝复生办法(图3)

  二、为什么蟑螂老是爬衣柜

  在家里放一物绝对没蟑螂! 蟑螂走进衣柜的几率还是比较小的,那么衣柜为什么会有蟑螂呢?大家应该从蟑螂的生活习惯去了解,蟑螂喜欢在潮湿、温暖、多缝隙而且还比较多食物的地方栖居,衣柜出现蟑螂说明你摆放衣柜的地方潮湿,以及平时卫生没有搞好,衣柜是比较隐蔽杂乱的地方,所以比较适合蟑螂栖居,这时候我们可以抽个时间把衣柜整理下,同时应注意让摆放衣柜的地方通风,让衣柜平时保持干燥,多注意卫生,这样能有效防止蟑螂“入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