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乞巧是什么意思(乞巧节指的是农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乞巧节指的是农历(七夕的乞巧是什么意思)

今天是2019年的七夕节(8月7日),你可知道七夕节又叫乞巧节吗?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七夕的乞巧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七夕叫乞巧节。

图片

为什么七夕节叫乞巧节百思特网

乞巧,中国岁时风俗,是七姐诞(七月七)的一项习俗。农历七月初一到七月七日夜(七天八夜),穿着新衣的少女们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称为“乞巧”。

七夕的乞巧是什么意思

据说,七姐是天上的织布能手,旧时代妇女向七姐“乞巧”,乞求她传授心灵手巧的手艺;其实,所谓“乞巧”不过是“斗巧”。百思特网乞巧的方式大多是姑娘们穿针引线验巧,做些小物品赛巧,摆上些百思特网瓜果乞巧,各地传统民间的乞巧方式不尽相同,各有趣味。近代的穿针引线、蒸巧馍馍、烙巧果子、生巧芽以及用面塑、剪纸、彩绣等形式做成的装饰品等亦是乞巧风俗的延伸。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