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人物赢荡是怎么死的(赢荡怎么死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赢荡怎么死的(历史人物赢荡是怎么死的)

秦武王(前329年—前307年),嬴姓,赵氏,名荡,秦惠文王之子,又称为秦武烈王(《世本》)、秦悼武王(《秦记》)。

前310年秦惠文王去世,武王即位,身高体壮,有神力,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贲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

秦武王四年(前307年),武王与孟贲比赛举“龙文赤鼎”,结果两目出血,绝膑(折断胫骨),到了晚上,武王气绝而亡,时年二十三岁,周赧王闻报大惊,亲往哭吊。

右丞相樗里子追究责任,将百思特网孟贲五马分尸,诛灭其族。

武王之死

秦武王身高体壮,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贲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

历史人物赢荡是怎么死的(赢荡怎么死的)(图1)

宜阳之战后,前307年,秦武王派樗里疾率领百辆战车先到达周都王城(今河南省洛阳市王城公园附近),周赧王派士兵列队迎接,姿态十分恭敬。

历史人物赢荡是怎么死的(赢荡怎么死的)(图2)

秦武王随后到达周都王城,与孟贲比赛举“龙纹赤鼎”,结果两眼出血、折断胫骨而死,孟贲因怂恿秦武王举鼎被诛灭三族。百思特网

秦武王死后葬于永陵(今陕西省咸阳市周陵乡周陵村南百思特网),赵武灵王派代郡郡相赵固迎立在燕国当人质的秦武王之弟公子稷回秦国继位,即秦昭襄王。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