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艾草正鲜嫩,教你艾草煮鸡蛋(艾叶煮鸡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艾叶煮鸡蛋(春天艾草正鲜嫩,教你艾草煮鸡蛋)

春天是许多蔬菜生长成熟的季节,我家后院的艾草也“不甘示弱”,在春雨的滋润中偷偷生长,长出一朵朵嫩绿的绿百思特网叶,看着特别鲜嫩,营养特别足。不过看到这些艾草,我就想起了奶奶,因为院子中的这片位置一直都是艾草的位置,从我小时候开百思特网始我就看到有艾草种在这里。那个时候,每年到了春天,奶奶就会采摘很多鲜嫩的艾草叶,用它和鸡蛋一起煮着吃,小时候觉得异味重,不爱吃,长大之后才知道它对身体的益处,所以现在通常都是我自己用艾草煮鸡蛋吃。

春天艾草正鲜嫩,教你艾草煮鸡蛋,鲜香入味营养足,常吃身体好

我现在用的方法和奶奶那个时候的方法不一样,奶奶是直接用艾草煮的鸡蛋,煮出来艾草的味道很浓,这种味道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异味,是大家接受不了的味道,我也是不能接受这种味道,所以才想出了一个新的方法,这个新的方法就是在汤水中加入红糖,用红糖的香甜味去中和艾草的异味,这样汤水的口感会变好,鸡蛋的味道也会变好。下面我就把我做艾草煮蛋的具体方法分享给你们,喜欢的朋友快来看看吧。

春天艾草正鲜嫩,教你艾草煮鸡蛋,鲜香入味营养足,常吃身体好

【艾草煮蛋】

我们需要准备的食材:鸡蛋、艾草、红枣、姜、红糖

第一步:准备适量的艾草,把艾草上面的梗去掉,只留下艾草鲜嫩的绿叶,艾叶是艾草最鲜嫩的部位,吃着口感比较好,比梗的口感好很多,梗的口感不怎么好,所以要去掉;接着把处理好的艾叶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装入盆中,在盆中加入足量的清水,再加一点盐,用手搅拌均匀,用淡盐水把艾草浸泡6分钟左右;用淡盐水浸泡艾草,不仅可以去掉艾草上的细菌杂质,还能让口感变得更好。

春天艾草正鲜嫩,教你艾草煮鸡蛋,鲜香入味营养足,常吃身体好

第二步:准备几个鸡蛋,鸡蛋的数量自己决定;把备好的鸡蛋用清水清洗干净,接着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把鸡蛋放进锅中,开始煮鸡蛋,把鸡蛋煮熟之后捞起来,再放进冷水中浸泡35秒左右,这样鸡蛋的壳更容易剥开。说起剥壳,很多人在用艾草煮蛋的时候不剥壳直接煮,这个方法不卫生,汤汁也不容易渗入鸡蛋中,最好是把蛋壳剥开;鸡蛋泡好之后,把蛋壳剥掉,再用牙签在上面扎几个小孔,这样更利于汤汁的渗入,鸡蛋都处理好之后备用。

春天艾草正鲜嫩,教你艾草煮鸡蛋,鲜香入味营养足,常吃身体好

第三步:把准备好的姜和红枣清洗干净,把姜切成姜片备用;等到艾草浸泡好之后,把艾草捞起来冲洗干净,沥干水分装在碗中,接着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把水烧开,之后把艾草放百思特网入锅中进行焯烫,焯烫25秒左右,烫好之后捞起来放入煮鸡蛋的砂锅中。

春天艾草正鲜嫩,教你艾草煮鸡蛋,鲜香入味营养足,常吃身体好

第四步:把切好的姜片和红枣放入锅中,再把鸡蛋放入锅中,在锅中加入足量的水,先开大火烧水,水烧开之后用中火煮,煮十分钟左右。等到煮到9分钟左右的时候,把备好的红糖放入锅中,加进去之后用汤勺搅拌一下,让红糖快速融化,等到红糖都融化了就能关火食用了。

春天艾草正鲜嫩,教你艾草煮鸡蛋,鲜香入味营养足,常吃身体好

小贴士:

1、艾草在下锅煮之前要经过2步,一步是淡盐水浸泡,一步是焯水,盐水浸泡消菌杀毒,焯水可以去除艾草的涩味和异味,让口感更好。

2、鸡蛋要先煮好再剥壳,然后在鸡蛋上扎几个小孔,利于汤汁的渗入;另外,煮的时候,红糖的量自己决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添加。

3、艾草煮蛋不要每天吃,一周吃1-2次就行;在煮蛋的时候,所用艾草的量不要超过十克,放多了也不好。鸡蛋吃完,汤汁也是可以喝的哦。

春天艾草正鲜嫩,教你艾草煮鸡蛋,鲜香入味营养足,常吃身体好!以上就是艾草煮蛋的具体过程,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好吃营养足,非常值得一吃。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