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口普查对象包括哪些人(中国文盲率降至2.67%是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全国人口普查对象包括哪些人?中国文盲率降至2.67%是怎么回事?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会上通报了普查结果中受教育程度人口的相关数据。那么中国文盲率降至2.67%!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全国人口普查对象包括哪些人?

2、中国文盲率降至2.67%是怎么回事?

3、人口普查数据分析

全国人口普查对象包括哪些人(中国文盲率降至2.67%是怎么回事)(图1)

全国人口普查对象包括哪些人?

普查对象包括: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大陆(内地)居民、港澳台居民、外国人。

2、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驻外使领馆人员、出国留学人员、外派劳务人员。

3、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来华出差、来华旅游。

全国人口普查对象包括哪些人(中国文盲率降至2.67%是怎么回事)(图2)

中国文盲率降至2.67%是怎么回事?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为21836万人。与2010年相比,每10万人中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由8930人上升为15467人,15岁及以上人口的平均受教育年限由9.08年提高至9.91年,文盲率由4.08%下降为2.67%。

全国人口普查对象包括哪些人(中国文盲率降至2.67%是怎么回事)(图3)

人口普查数据分析

1、人口发展规律

0—14岁人口比重上升,说明放开二胎的生育政策取得积极成效;15—59岁人口比重下降,是因为这一代主要是独生子女;而60岁及以上人口比重上升的原因在于人均寿命的延长。

2、男女比例

人口低增长态势依旧,人口峰值加速到来的态势没有变”“男性比女性多出了3500多万,男光棍堪忧,男女性别比,最失衡的是海南,其次西藏,第三是浙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