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调休如何计算工资(国庆节加班不给加班费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庆节调休如何计算工资?国庆节加班不给加班费怎么办?

十一国庆节是我国很重要的一个节日,也是比较长的一个大假期,在国庆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放假休息,也有一些人会加班,加班一般都会有加班工资的,会比平时的工资高。在国庆节前三天的时候,一般都会有三倍工资。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国庆节调休如何计算工资?

2、国庆节加班不给加班费怎么办?

3、国庆节法定假日是几号到几号

国庆节调休如何计算工资(国庆节加班不给加班费怎么办)(图1)

国庆节调休如何计算工资?

国庆节调休如何计算工资是很多入职小白们都有的疑问,不过就相关规定我们可以知道1、2、3日工作的员工,依法应按照日工资的三倍,计发每日的加班工资(不得换休)。连同1、2、3日带薪休假待遇,1、2、3日工作的员工,每日用人单位应支付四倍的日工资。但是一般企业不可能按劳动法执行,最多象征性的给你几个加班其余的串休,这是国企的做法。私企更别说了,正常上班没有加班工资!

国庆节调休如何计算工资(国庆节加班不给加班费怎么办)(图2)

国庆节加班不给加班费怎么办?

劳动者应当与公司协商休息或者先支付加班费。不能达成协议的,可以收集证据,向劳动局监察组报告。公司拒不改正的,由劳动局仲裁委员会向仲裁公司申请支付加班费。

劳动监察职责如下:

1、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用人单位贯彻执行。

2、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

3、受理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的举报、投诉。

4、依法纠正和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

最后,职工到劳动监察组投诉公司之前,首先要调查了解公司实行的是什么工时制度,必须明白,并不是所有的工时制度都是节假日加班。

例如:

实行综合工时制的,无论劳动者平时工作多少小时,综合工时计算周期内的总工作时间不得超过按标准工时制应工作的总工作时间,不得视为加班。超出部分的,视为延长工作时间,并按照《劳动法》的规定予以支付,平均每月延长的工作时间不得超过36小时。

国庆节调休如何计算工资(国庆节加班不给加班费怎么办)(图3)

国庆节法定假日是几号到几号

国庆节法定假日是10月1号到10月3号。加上节日前后的两个周末,正好是七天,今年的国庆节放假七天,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大庆,将举行大型的阅兵式庆祝活动。一般企事业单位放假都为七天,放五、六天的一般都是非正规企业或是私企或是特殊行业实行串休制。

若企业法定假日占用工人时间工作的,根据《劳动法》的规定,需付给工作、上班、加班的人员百分之三百的工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